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學習不中斷 寒輔營隊不暫停

寒假叮嚀。(嘉義市政府提供)
寒假叮嚀。(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2022年1月21日全國中小學寒假開始,但隨中共病毒(俗稱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為照顧學童各項需求,嘉義市學校寒假學習仍不中斷。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各中小學育樂營、寒輔及課後照顧等活動,皆在辦理前掌握學生名單,授課師資均已完成疫苗接種,每日量測體溫及作好環境消毒等防疫工作,因此暫時不會停辦。倘家長對於學校辦理集會活動有群聚風險疑慮,可自行決定參加與否,取消參加者亦得向主辦學校辦理退費事宜。

林立生也說,鼓勵家長陪孩子在寒假期間多閱讀,嘉義市各國中小總藏書量已達79萬餘本可供學生借閱,為落實推動親子共讀,市府更建置電子書系統,提供豐富的有聲電子書。嘉義市遠距教學與自主學習網站(https://school.cy.edu.tw/nss/s/onairlearning/index) 以及英語電子書閱讀網站「TumbleBooks Library」提供分享線上學習資源,讓學童閱讀書海不設限。

此外,為守護學童身心健康,寒假期間持續提供經濟弱勢學童午餐,也鼓勵學童應保持運動習慣,促進身體健康,拒毒不吸菸,創造陽光新生活。

教育處長林立生也在20日結業式當天,再次提醒各國中小要求學生填寫活動軌跡紀錄表,並利用「嘉e卡」加強宣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入公眾場所,籲請家長務必配合,出外落實防疫工作,謹記健康三手「勤洗手、拱手、不握手」,市府也將隨時留意疫情狀況,依防疫政策作滾動式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