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傷心難過,使我們更堅強」 戴資穎有感而發自我勉勵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Oli SCARFF / AFP)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Oli SCARFF / AFP)

【記者鄭宜芬、喬奕/臺北報導】根據世界羽球聯盟(BWF)25日公布最新排名,我國羽壇好手戴資穎持續穩居球后寶座,累積週數邁入200週,持續堆高「小戴障礙」;戴資穎25日在IG曬出西班牙韋爾瓦明信片,有感而發寫下激勵自己的話語,表示未來一樣會繼續努力。

戴資穎在2016年12月首度登上羽球單打世界球后寶座,成為我國首名世界球后。過去5年多來,曾4度讓出球后寶座。

而從2020年3月17日第5度登上球后寶座至今,戴資穎以10萬8,800分的積分繼續盤據球后位置,領先第二名山口茜的10萬5,149分;目前戴資穎生涯累積球后週數達200週,紀錄上大幅領先排名第二的中國名將李雪芮(124週),持續堆高「小戴障礙」。

戴資穎去年年初泰國3站賽事斬獲1冠、2亞,包括年終賽冠軍與2座超級1000系列公開賽亞軍,後來出征東京奧運、世錦賽均打破魔咒,以銀牌作收,首度在2大賽奪牌,雙雙突破個人生涯最佳成績。

戴資穎25日在IG限時動態寫下:「那些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開心、難過,只有我們懂,未來一樣會繼續努力。」她同時也用正能量金句鼓舞自己:「好的回憶,收藏。傷心難過,使我們更堅強。也努力克服所有難題。」她向球迷喊話「謝謝妳們」並附上4個愛心符號。

今年戴資穎一樣預計挑重點賽事參賽,目前規劃參加3月的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8月東京世錦賽,以及9月的杭州亞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