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排名全球第2 臺東連莊上榜2022「最好客目的地」

臺東以好山好水的人情味住宿,深受旅人肯定。(Booking.com提供)
臺東以好山好水的人情味住宿,深受旅人肯定。(Booking.com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即使全球在過去兩年間面臨疫情諸多衝擊,旅人們心中仍嚮往再次踏上旅程。數位旅遊平臺 Booking.com公布2022 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臺東連續兩年登上第二名,僅次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斯洛維尼亞上卡尼奧拉區。

Booking.com根據超過 2.32 億則旅客的真實評語,公布第十屆2022年「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是針對達到評選指標的業者單位所頒發的獎項,評選橫跨全球220 個國家和地區的業者,最終總計有1,261,273 個單位獲獎,其中臺灣勇奪其中7,350個獎項。

2022「全球最好客目的地」臺東縣連續第二年入榜。2022「全球最好客目的地」臺東縣連續第二年入榜。(Booking.com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2022 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排名榜單中,第一名由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斯洛維尼亞上卡尼奧拉區奪下,緊接著是挾帶著連兩年入榜人氣的臺東縣攻佔第二名,其餘三至五名則依序為澳洲塔斯馬尼亞州、奧地利布根蘭邦與島國塞席爾。

保存千年石窟奇觀的義大利馬泰拉奪下「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一名。保存千年石窟奇觀的義大利馬泰拉奪下「全球最好客城市」第一名。(Booking.com提供)

若以城市劃分,「全球最好客城市」榜單則由具有岩壁石窟建築奇觀的義大利馬泰拉拿下全球第一名,緊接著為斯洛維尼亞的布萊德,以及受到旅人喜愛的臺東市再度登榜,顯見臺東的熱情好客魅力,攻佔排行榜成為臺灣之光。

Booking.com資深副總暨行銷總監Arjan Dijk表示:「面對去年以來持續的不確定性與旅遊限制,旅遊業仍秉持謹慎的態度與彈性的應對方式。與此同時,我們的合作夥伴依然盡心盡力為全球所有旅客打造安全溫暖的旅遊體驗。我們以嶄新的樂觀態度展望未來,更希望藉由這些獎項,我們能夠肯定合作夥伴每日對旅客展現的絕佳待客之道,並對他們在我們攜手重振旅遊時所貢獻的感人心力表達感謝。」

2022全球最好客目的地
1.斯洛維尼亞,上卡尼奧拉區
2.台灣,台東縣
3.澳洲,塔斯馬尼亞州
4.奧地利,布根蘭邦
5.塞席爾

2022全球最好客城市
1.義大利,馬泰拉
2.斯洛維尼亞,布萊德
3.台灣,台東市
4.希臘,納夫普利翁
5.西班牙,托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