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林市共融遊戲場開工 打造全齡化遊憩區

員林市共融遊戲場開工。(謝五男提供)
員林市共融遊戲場開工。(謝五男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於1月28日上午在員林市公14公園辦理共融遊戲場工程開工典禮,工期預計為8個月, 預期將為員林增加一處亮點遊憩場所。

縣長王惠美表示,該工程,共斥資3,550萬元,其中由員林市公所分擔1,250萬 ,針對公14公園進行整體改造,以使用者需求為發想設計,讓無論成人或小孩、年長者、特殊需求的大小孩都能進入此樂園空間,提供不同程度及符合發展能力的刺激,並在遊戲互動中達到融合及情感交流的目的。預計提供居民更完善的休憩空間。

王惠美指出,為了讓更多大小朋友,有多元豐富的遊戲環境,該案工程以「共融式遊戲場」方向進行規劃,主要工程項目有兒童遊戲區、戲沙區、樂齡體建設施、停車場及廁所等,兒童遊戲區是以不同年齡及特殊需求的小孩都能進入此遊樂空間為原則設計,並提供不同程度及符合及發展能力的刺激,亦可在遊戲互動過程中達到融合及情感交流,另外增設停車空間,提供家長帶小孩來公園遊玩時停放,該工程對於植栽綠美化及照明方面也做大幅改善,提升民眾率綠環境空間及夜間使用之安全性。

王惠美說,該案完工後,員林市將增加一處適合親子共遊的多元休憩空間,希望能創造與眾不同之多元遊憩設施-全齡化遊憩區,提供小孩玩樂及大人休憩的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