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永豐餘衛生紙 月底漲8%

永豐實日前公告調漲家用紙品價格,其中抽取式衛生紙調漲約8%,各通路將於2月下旬調整價格。圖為永豐實旗下紙品品牌五月花、得意。(中央社)
永豐實日前公告調漲家用紙品價格,其中抽取式衛生紙調漲約8%,各通路將於2月下旬調整價格。圖為永豐實旗下紙品品牌五月花、得意。(中央社)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民生物資、餐飲價格掀起漲價潮,由於國際漿價去年大漲,導致家用紙成本大增,日前永豐餘消費品實業公告調漲家用紙品價格,其中抽取式衛生紙調漲約8%。永豐實7日進一步表示,各通路將於2月下旬調整價格,實際售價則視通路檔期而定。

萬物皆漲,日常必需品衛生紙也再度喊漲,衛生紙是重要民生用品,2018年發生的「衛生紙之亂」,曾經出現囤貨潮,因民眾瘋搶衛生紙,因此業者鮮少公開評論價格。然而,國際漿價去年大漲,導致家用紙成本大增,紙漿、包材、能源價格全面走揚,年增幅度在4成至1倍之間。

因成本攀升,永豐實在去年底宣布將調漲紙品價格,包含袖珍衛生紙、廚房用紙、平板衛生紙、抽取式衛生紙等品項,其中,抽取式衛生紙漲幅平均約8%。永豐實7日表示,將依照原先規劃調漲紙品價格,預計各通路將在2月下旬調整,銷售價格將視各通路檔期而定。

針對永豐實將於2月下旬調整家用紙品售價,全聯表示,目前衛生紙不會調漲,另因應檔期還有促銷價,例如到2月10日前,可麗舒抽取式衛生紙促銷價112元,全臺限量6萬包,而新活動檔期仍在規劃,價格未定。

愛買表示,有收到永豐實的漲價通知,相關商品會在2月下旬看其他市場上競爭的幅度,價格有可能再做調整,目前仍在觀察。

針對民眾擔心的紙品部分,家樂福表示,會盡可能協商,在年後也安排了一系列的促銷,希望降低顧客衝擊,2月9日至2月22日檔期也特別針對紙品推出促銷活動,品項包含衛生紙、衛生棉等商品,部分商品更下殺買一送一。

永豐實主要業務為生產製造紙品及清潔用品,旗下紙品品牌有五月花、得意、柔情等,潔品品牌包含橘子工坊、植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