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台灣燈會獻驚喜 無人機展演巨大旋轉地球

專屬高雄燈會特別版的巨大旋轉地球再現愛河灣。(高市府提供)
專屬高雄燈會特別版的巨大旋轉地球再現愛河灣。(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將再獻上一大驚喜! 以1,500台無人機展演的巨大旋轉地球,2月9日晚間9點45分將在愛河灣上空首演試飛。這次展演直徑超過逾40層樓高,較東京奧運開幕版直徑增加35公尺,將給現場觀眾帶來極大視覺震撼。 

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次空中主燈「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邀請國際大廠專業團隊抵台,進行高規格無人機展演,創全台首度最大規模,將在高市府FB及YouTube頻道線上直播,邀請全國民眾同步在網路欣賞精彩的無人機秀。 

副市長史哲表示,這次再度延續跨百光年原創團隊,經過半年構思,並結合國際一流的無人機動畫及技術團隊,透過1,500台無人機完成罕見完整且細膩的動畫內容,近9成皆為3D立體動態圖形。 

這次展演除再現東奧地球外,並揉合了台灣的民俗信仰、歷史地理、海洋意象、文化科技、運動生活等元素,以「最台灣、更國際」為敘事目標,在夜空中說台灣的故事,向世界傳遞台灣的驕傲和高雄的精神。 

為突破傳統燈會框架,市府團隊將展演內容結合港灣城市特色,以愛河灣為大型舞台,利用廣闊的天空,製作的精彩動畫垂直高度達174公尺,空中的構圖畫面倒映港灣海面,形成絶佳觀賞層次效果。   

這次展演最大亮點除了以1,500台無人機完成特別版巨大旋轉地球,且飛行高度距離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相近,其尺度之大、近距離的飛行,將為無人機展演再創經典畫面。 

市府表示,因畫面大且為3D動畫設計,距離過近反而無法看到全貌,最佳觀賞距離遍布整個愛河灣,民眾在周邊空曠處皆可欣賞到這場精采的表演。 

此外,將依據試飛首演狀況,同步公佈後續演出行程。為確保飛行安全,實際演出時間可能因當日天候情形延後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