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疫情重創旗津經濟 陳其邁:市長一定挺旗津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75歲以上長輩接種1、2、3劑疫苗,都致贈500元禮券。(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75歲以上長輩接種1、2、3劑疫苗,都致贈500元禮券。(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自1月20日疫情爆發以來,2月8日首次迎來零確診。對於旗津攤商新年期間生意崩跌,市府是否有相關補償辦法,市長陳其邁表示,疫情穩定後,會有振興旗津經濟相關補償,「市長一定挺旗津,市府一定全力挺旗津,絕對沒有問題。」

陳其邁說,市府持續在社區、修造船廠區、港區進行篩檢。累計至2月7日,旗津社區篩檢15,792位;修造船廠,篩檢2,875位;高港篩檢20,117位,目前皆為零確診個案。這也代表這一波過年期間到7日的篩檢,在紅區部分,經過4次篩檢,包括一次居家快篩、三次PCR,港區相關風險已大幅度降低。

他說,從流行病學角度來看,無論匡列隔離或擴大篩檢,受限於記憶和風險,仍會有漏網之魚。因此能匡列到70%,甚至90%已是高難度之事。社區仍有一定的風險,還是要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他也說,一般感冒與Omicron病毒難鑑別,打疫苗還是最有效方式。目前18歲以上民眾打第1、2劑,致贈200元禮券;在高市,75歲以上長輩,接種1、2、3劑疫苗,都致贈500元禮券;65至74歲長輩,區公所會發通知單通知接種第3劑。

此外,對於中央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陳其邁回應表示,關於食品安全,希望在保護人民的健康與符合國際規範之間取得平衡,進行任何食品管制,這是我們過去一向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