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土+10 五人感染源不明

國內新增10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個案,當中有5例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另有5例感染源待釐清。圖為8日旗津街頭冷冷清清。(中央社)
國內新增10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個案,當中有5例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另有5例感染源待釐清。圖為8日旗津街頭冷冷清清。(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國內新增10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當中有5例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另有5例感染源待釐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補充,新北另增1位移工個案,尚未列入案號,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

國內9日新增境外移入44例,本土個案10例,包括,桃園2例、臺北3例、新北1例,及高雄4人,當中有5例陰轉陽,另有5例感染源待釐清。

桃園日翊群聚新增2名家人確診,案19026的接觸者家人,曾經過年一起聚餐,匡列居隔期間出現症狀採檢確診。

臺北的點點補習班新增3人,為居隔期間陰轉陽,包括兩個幼童家長,及1位女童確診

新北市板橋一家四口群聚,新增1名接觸者確診,為妹妹案19346男友的媽媽確診,Ct值34.3,感染源仍待釐清,另有新增1名軟板大廠嘉聯益樹林廠的移工,尚未列入案號,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高雄新增1起親友群聚,1名10歲小孩(案19382)、兩位表哥,及1位表哥女友,曾經在過年期間聚餐,因案19382有症狀到診所就醫,診所快篩陽性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境外移入44人中,有25人為落地採檢發現,其中1例為中華女足代表隊,參加亞洲盃賽事後返國,至於其他幾位在國外驗出陽性的隊員,陳時中表示,這些隊員直接到集中檢疫所休息,並會再度採檢

臺灣研發mRNA疫苗?  陳時中:很多關卡需突破

媒體詢問,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發文表示,臺灣有能力可以研發抵禦Omicron病毒的次世代mRNA疫苗。對此,陳時中回應,臺灣雖然有相關能力「但若真要付諸實行,中間有許多關卡需要突破。」

陳時中回應,mRNA疫苗牽涉層面極多,最大的問題並不在於研發製造,他坦言,臺灣製造能力加把勁是會有能力,所以將積極謀求些代工,至於研發部分,有些關鍵技術存在專利門檻,但若真要付諸實行,中間仍有許多關卡需要突破。

打疫苗死亡增4人  累計1314死

另就,第22期公費疫苗平臺預約情形,莫德納疫苗已預約20.6萬劑、BNT有6.6萬劑、高端1萬劑、AZ有934人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提醒,本期預約到2月11日中午12時,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盡速預約。

疫苗接種後通報死亡的不良事件,新增4人死亡,同期增 2 接種例莫德納,年齡為66至78歲間,為接種疫苗後5至6日間發生;同期另增1例接種高端,年齡為73歲,為接種疫苗後1日發生;另有1例接種BNT疫苗,年齡為40歲,為接種疫苗後8日發生,截至目前累計1,314例接種後通報死亡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