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調查:3/4美國人支持監管科技公司

民調顯示,3/4的美國人支持對科技公司加強監管,以防止假訊息破壞美國民主。圖為社群媒體App。(KIRILL KUDRYAVTSEV/AFP)
民調顯示,3/4的美國人支持對科技公司加強監管,以防止假訊息破壞美國民主。圖為社群媒體App。(KIRILL KUDRYAVTSEV/AFP)
【記者李馨/編譯】新公布的民調顯示,3/4的美國人支持對科技公司加強監管,以防止網路上的假訊息破壞美國民主。調查還發現,美國兩黨都廣泛支持加強隱私監管並增加網路安全方面的支出。

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進行這項民調的「科技未來委員會」(Future of Tech Commission)首先與該媒體分享了民調結果。

代表該委員會的戰略市場研究和諮詢公司「貝嫩森戰略集團」(Benenson Strategy Group)在對一千名美國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受訪者強烈支持限制科技業蒐集用戶的個人資料,特別是蒐集18歲以下用戶的個資。

78%的美國人認為,消費者在分享個資前,應該有「選擇加入」的權利。76%的受訪者表示,科技公司不應蒐集和使用超出其服務所需範圍的個資。對於禁止科技公司蒐集16歲(含)以下用戶的個資,75%的人表示支持。

美國國會正考慮對科技公司實行新限制,包括與隱私、競爭相關的法案,及限制1996年《通信端正法》第230條,該條款保護線上平臺不因用戶所提供的內容而受到法律訴訟。

關於媒體和科技的民間組織「常識媒體」(Common Sense Media,CSM)執行長施泰爾(Jim Steyer)告訴Axios,「各黨派的選民以壓倒性優勢支持政府的一系列行動」。施泰爾也是科技未來委員會的聯合主席。

施泰爾承認,在涉及到內容審核和230條款改革的問題時,黨派之間存在嚴重分歧,但他說:「這不應該成為今年不能完成主要工作的籍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