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視察2022桃園燈會 感受光影魅力

2022桃園燈會主燈之一「天空之城」。(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2022桃園燈會主燈之一「天空之城」。(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平鎮區及中壢區視察「2022桃園燈會」,鄭文燦表示,2022桃園燈會以「光之桃花源」為主題,以桃園的生命之河老街溪為舞台,展出「天空之城」及「桃花林」2大主燈及27組大型燈組,打造一場光與影的磅礡饗宴。基於防疫安全,燈會僅採靜態展示,取消表演、踩街等動態活動及小提燈發放,會場規劃5大防疫措施,包括人潮燈號警示、拍照在內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入場採實聯制並保持社交距離、手部消毒及量測體溫、禁止流動攤販設置,讓市民朋友在安心防疫之時,也能走出戶外欣賞桃園燈會,感受光影魅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2022桃園燈會,欢迎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前來感受光影魅力。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2022桃園燈會,欢迎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前來感受光影魅力。(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鄭文燦表示,2022桃園燈會位於新勢公園的主燈「天空之城」,發想自桃園航空城願景,以孔雀象徵飛翔,展現對燦爛未來的想像;而位於光明公園的主燈「桃花林」則以桃園市花「桃花」為元素,以光影科技結合花藝美學,呈現桃園的四季花卉特色。

2022桃園燈會以老街溪河岸為舞台,展出2大主燈及27組大型燈組。2022桃園燈會以老街溪河岸為舞台,展出2大主燈及27組大型燈組。(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今年燈會適逢西洋情人節,歡迎民眾帶著情人或家人出來賞燈,也可以前往北橫拉拉山感受櫻花季的「粉紅風暴」、或到龍潭大北坑休閒農業區體驗「戀戀魯冰花」的客庄風情,目前疫情已逐漸收斂,社區相對安全,但也請民眾防疫不能鬆懈,口罩要帶好戴滿,避免人潮群聚,並配合主辦單位的防疫規範。

「桃花林」主燈立起1座6公尺高、6座4尺高的巨LED燈光花樹。「桃花林」主燈立起1座6公尺高、6座4尺高的巨LED燈光花樹。(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天空之城」主燈邀請到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水晶球設計者Billy Canning與光影藝術家劉治良聯合創作,並由音樂人林強創作電子節奏來搭配光影律動,讓觀眾沉浸在超現實未來感之中。而「桃花林」主燈則立起1座6公尺高、6座4公尺高的巨型LED燈光花樹,由知名花藝設計師賀恬以「一休區一花卉」概念做出仿真花藝佈置,並由音樂人KOI量身製作浪漫氛圍曲目,展演出美不勝收的綺麗景象。

共同創作主燈「天空之城」的藝術家劉治良現場解說,「天空之城」仿造飛機穿過雲層時,旅人最期望看到夢想中的城市,因此使用煙霧塑造雲霧的感覺,雲霧散去之後,可以看到五彩斑斕的天空之城影像;而燈座中的孔雀以鈦合金製作,並用傳統花燈「內透光」方式表現,以水晶工藝及有機玻璃形塑出光影投射。

楊勝評補充,2022桃園燈會於2月9日至20日間,每晚6時至10時亮燈,提醒參觀民眾出發前先確認人潮警示燈號,顯示黃燈即不建議前往(警示燈號請見https://reurl.cc/yQAR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