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旅美中國人:為何有臺灣人想被中共統治?

旅美中國人洛奇在來到美國後,終於敢說出內心真話。他特別澄清,自己過去鮮少談論政治話題,影片多分享在美生活工作,有人懷疑他「拿錢辦事」被特定機構收買,洛奇說「您真是高抬我了」。(YouTube頻道「洛奇Rocky」截圖)
旅美中國人洛奇在來到美國後,終於敢說出內心真話。他特別澄清,自己過去鮮少談論政治話題,影片多分享在美生活工作,有人懷疑他「拿錢辦事」被特定機構收買,洛奇說「您真是高抬我了」。(YouTube頻道「洛奇Rocky」截圖)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旅美中國Youtuber洛奇,近日發布一支「我對臺灣的看法」影片,引發關注。他表示,自己拼命逃離共產中國,不解卻「有臺灣人想讓共產黨統治?」推論這些人「對中共認識不夠」,認為共產黨頂多跟兩蔣威權時期一樣,然而,中共搞階級鬥爭各式運動,破壞道德與傳統、逼出人的惡性,讓大陸人比臺灣人多了「暴戾之氣」,洛奇感慨,這個世界上只要能脫離中共統治的任何地方,才是人民值得生活之處。

出身中國農村的洛奇,是受壓迫階級,坦言在中國混不下去,拼了命到美國擔任卡車司機,在平等自由之地憑一己之力過上理想生活,逐漸擺脫共產黨加注在中國人身上的黨文化「惡性」習氣。 

不過,洛奇觀察到,部分在美台人卻對中國大陸充滿讚賞、驚嘆中國發展蓬勃。最讓他不解的是,「這些台灣朋友,好像對中共的認識不夠」,甚至「有些人對中共很支持,我只能說,他們只看到中國遍地高樓大廈,和驚人GDP總量,看不到中共不顧一切發展經濟的背後,是多少普通人的犧牲、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多少留守兒童心靈創傷,更別提那些大方面,環境破壞、道德腐蝕、人權侵害等。」

洛奇疑惑,「聽說有些台灣人是支持『大陸統一台灣』」,這讓他很震驚,困惑到底是什麼原因「讓這些台灣人,放著好好的日子不過?想要受中共統治?」推論或是曾經歷兩蔣時期,所以對獨裁不那麼畏懼,「認為中共再獨裁,最多和兩蔣時代一樣」對獨裁容忍度大;另一部分台灣人,生在自由民主台灣的人,則「習慣自由空氣,不希望被獨裁政權坑害、對獨裁零容忍」。

很多中國人後悔加入共產黨

中共當局進行各種洗腦教育,洛奇回憶,小時候農村老師灌輸「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台獨是賣國賊」等思想,直到他長大有獨立思考力,才開始翻牆瀏覽真相,發現過去是被政府宣傳誤導,那些洗腦教育逼出他們的「惡」性,不自覺去攻擊「不愛國的人」。

洛奇提到,中共偷換概念「把政黨、國家、民族捆綁在一起」做愛國教育,中國人被洗腦到誤以為「反對政黨等於叛國、批評國民等於傷害民族」,他反問,那些生活在美國卻支持獨裁中共的中國人,「嘴上說愛國為何不留在祖國?」

或許有人會說「中國人能吃上肉,要感謝共產黨」,洛奇認為,「中國人吃上肉,不是誰的恩賜,地大物博的國家,到八、九十年代老百姓才吃上肉,難道不是一種失敗?全是中共瞎折騰!」他有感「肉可以堵住你的嘴,千萬不能讓它堵住你的大腦」。 

他分享真實感受,在美台灣和中國移民普遍避談「台灣議題」,因為怕有中共眼線,不過他認為,不需學中共「劃清界線」作法,其實很多中國人後悔加入共產黨組織,只是想退不敢退、也不知道退黨途徑。

台灣人少戾氣  洛奇:文化道德沒被中共破壞

洛奇到美國後,發現台灣人和大陸人最大不同,在於身上少了「戾氣」。他說,台灣人內心相對「平和」而大陸人身上的戾氣、包括他自己,也還沒清除乾淨。

洛奇表示,中共打壓精神信仰,導致慾望榜樣太多,道德標竿缺席,尤其改革開放後,一切向「錢」看,忽視精神建設。他認為,造成中國人「戾氣」源頭,是中共掀起各種運動,搞階級對立與鬥爭,釋放人性中的「惡」,文革時期道德被澈底碾壓、傳統文化被摧毀,「中國人傳承幾千年的精神內核被擊碎了」,被中共鬥爭哲學取代。

幸運的是,台灣人沒經歷過中共腥風血雨各式運動,「我認為,這是他們(台灣人)身上戾氣少的原因」,洛奇說。

免於被共黨統治 就是最大慶幸

洛奇透露,中國人數十年來不斷有「武統」言論,只是自娛話題,中國人內心的「惡」,讓他們竟然說出「解放台灣島,活捉林志玲」,如此邪惡猥瑣話語。

洛奇認為,台灣有自己的國旗、法律、軍隊、總統等,不管國際承不承認,台灣都是以主權獨立國家真實存在,必須被尊重,這些話他以前在中國根本不敢說。

最後,他更表達清晰觀點,「任何人,不管來自台灣或香港、西藏、新疆、安徽還是江蘇,任何人只要他能免於、或者逃脫被中國共產黨統治,都是值得慶幸的大好事!」他都真心為此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