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8度出戰冬奧 德49歲女警寫歷史

佩希絲坦賽後對鏡頭比出愛心手勢。(Sebastien Bozon / AFP)
佩希絲坦賽後對鏡頭比出愛心手勢。(Sebastien Bozon / AFP)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德國競速滑冰好手佩希絲坦(Claudia Pechstein)日前出戰北京冬奧女子三千公尺競速滑冰,雖然成績吊車尾,但她衝過終點線時笑開懷,為自己達成8度出戰冬奧的目標喝采,這位女警更成為史上最年長的冬奧女子參賽選手。

佩希絲坦本月22日將滿50歲,不僅平常從事警察工作,還成為首位8度出戰冬奧的女性運動員。法新社報導,佩希絲坦從1992年開始出戰冬奧,一路來贏得5面金牌。

儘管本月5日北京冬季奧運女子三千公尺競速滑冰成績墊底,她賽後仍展現笑容,還對鏡頭比出愛心手勢,她表示:「我速度不快,但我(衝過終點線後)露出微笑,因為我今天達成個人8度出戰冬奧的目標,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她還說:「我是全世界唯一8度在冬奧出賽的女性。今天比賽結果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能夠上場競賽。我超級引以為榮。」

佩希絲坦也成為第2年長的冬奧競速滑冰選手,僅次於英國競速滑冰選手特畢特(Albert Tebbit)1924年以52歲之齡出賽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