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李佳穎生日傳愛 助貧童安心上學

另一件競標物品,由家扶孩子繪製的「一起幸福杯」套組,象徵擁有飛向夢想的勇氣。(家扶基金會提供。)
另一件競標物品,由家扶孩子繪製的「一起幸福杯」套組,象徵擁有飛向夢想的勇氣。(家扶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全球疫情延燒,讓許多人的工作及生活都受到了影響,而疫情物價雙重衝擊之下,更是影響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與學習。為幫助家扶兒過個好年,愛心大使、藝人李佳穎特別選在2月14日生日攜手家扶舉辦「虎哩幸福過好年」公益簽拍,號召粉絲一起做公益,幫助弱勢兒少安心學習。

去年起受疫情影響生活至今,家扶基金會統計已有超過9千戶弱勢家庭生計受衝擊,已扶助家庭約六成為單親,超過一成有隔代教養背景,當今物價上漲等因素,更使這些家庭需要節衣縮食。〈2021年弱勢家庭照顧能力與需求調查〉發現,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有45.9%需獨自負擔家庭照顧工作,21.1%的家庭家中有身心障礙者,有53.0%無法支付孩子的學費或照顧費用。

過年期間,李佳穎終於有時間好好休息、與家人相聚。然而在歡樂過年的氛圍裡,她仍心繫著家扶的孩子,她分享:「去年底有機會能親自訪問兩戶扶助家庭,感受弱勢家庭生活的艱辛,到現在還是會想起和三位家扶孩子一起野餐、聊天的畫面,希望他們一家人都能一切平安!」

開學之際,為了幫助弱勢兒少安心學習,李佳穎邀請粉絲共同響應「虎哩幸福過好年」公益簽拍活動,讓弱勢兒少不用憂心學費著落,都能開心趣上學,期盼粉絲可以將送給她的生日祝福轉為愛心幫助弱勢孩子,為他們帶來幸福。◇

李佳穎挑選「勤奮學子」家扶WaWa撲滿,象徵家扶孩子勤奮學習的精神。李佳穎挑選「勤奮學子」家扶WaWa撲滿,象徵家扶孩子勤奮學習的精神。(家扶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