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防止老人意外 彰化榮服處辦研習

彰化縣榮服處16日辦理「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研習。(彰化榮服處提供)
彰化縣榮服處16日辦理「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研習。(彰化榮服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榮服處於今(16)日上午特別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醫師邱建銘講授「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

邱建銘表示,臺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超高齡社會:按照65歲老年人占人口比率計算達20%以上)。

邱建銘在會中分享「跌倒」等5種各種老人家常見的急症及意外傷害,同時,讓在場的同仁及服務組長透過簡單且淺顯易懂的觀摩及實作,更明瞭長輩在日常生活中較易面臨到的急症及意外傷害,同時面對這些突發狀況,如何針對不同的病症徵兆及意外災害發生時等評估作為,以生命安全優先及降低健康風險,將有利及不利患者之因素作最適切地通盤處置。

邱建銘亦強調,「預防勝於治療」,平時我們可透過對長輩健康及環境等評估,妥採健康管理及強化環境安全等預防急症及意外災害風險管控作為,讓長輩更能安心在自我身心健康及環境安全的生活中頤養天年。

榮服處處長楊雨榮表示,透過邱講師生動活潑、精彩生動的教授方式,利用此次服務會報研習(服務體系專業訓練)時機,能讓與會的同仁及服務組長,於服務榮民(眷)長輩時,更可運用此次學習心得,增進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緊急處理等知能,進而促進渠等身心靈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