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股修正 66%基金經理人不悲觀

美股近期出現大幅度的修正。圖為紐約證交所。(TIMOTHY A. CLARY / AFP)
美股近期出現大幅度的修正。圖為紐約證交所。(TIMOTHY A. CLARY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美股近期出現大幅度的修正,根據美國銀行(BOA)15日公布的2月基金經理調查,發現有三成受訪者認為,標普500指數必須要跌入空頭市場(熊市),並且大盤指數要回落到一年多以來的最低水準,才會讓美國聯準會(Fed)出手救市。

根據市場內幕(Markets Insider)報導,在美國銀行2月分經理人調查中,約有30%受訪者認為,標普500指數要跌到3,698點,才會看見「聯準會看跌期權」(Fed Put)的實現,意即要比14日收盤價的4,401.67點,還要再下跌16%左右,而所謂「聯準會看跌期權」,是指美國聯邦準備銀行以貨幣政策的調節,來終止股市劇跌的情形。

報導表示,今年標普500指數截至2月14日止,已下跌了7.6%,並曾短暫進入回檔修正,也是從近期高點滑落了10%;由於投資者預期Fed會藉由多次升息來使通膨降溫,也讓股市受到重創,若未來再下跌16%,將使指數落入熊市,即較近期高點下跌20%;標普500指數在1月初曾創下4,818.12點的歷史新高。

美國銀行表示,因為只有30%基金經理人預期2022年會出現熊市,但另外66%卻不這麼認為,所以股市情緒並非「極度悲觀」,而看跌觀點最主要是由升息恐懼、經濟成長減緩所驅動的。

此外,報告也提及,2022年全球市場面臨重大風險,投資人已陸續減持科技股的部位,減持規模為2006年8月以來的新高;三大市場擔憂分別為:美國央行態度轉向鷹派、通膨問題及資產泡沫,而俄羅斯及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則位列市場的第五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