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肯特王 二、再見小龍(6)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您是否還記得,這千百年來輾轉輪迴、塵封的記憶⋯⋯請看最新連載小說《肯特王》。(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一年前,小葉和七海一同去採訪蕭翊杰的新專輯發表會,當時他們和一些媒體發生了推擠衝突。幾家媒體記者不斷的用麥克風擋住他們的鏡頭,七海也被兩位記者的手肘用力壓著肩膀。但有欺負他們的人,自然也有幫助他們的人,兩派媒體在檯面上摃了起來,讓一場對歌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新專輯發表會,搞得一度暫停。

蕭翊杰走出來後,問了詳細經過,才知道是七海他們和別人發生衝突。蕭翊杰看了七海一眼,走向她,拿走了七海手上的麥克風,回到舞臺上說著,「記者會繼續,這支麥克風我拿,有人有意見嗎?」現場沒有人敢發出半點聲音,就這樣,記者會繼續了。

記者會結束後,蕭翊杰的經紀人小書跑過來找七海,「你們剛才給蕭翊杰添了麻煩,是不是要過去和他道個歉?」

「等等,為什麼是我們道歉,事情又不是我們惹出來的⋯⋯」小葉不平的說。「你們也知道,是因為你們政治立場不同嘛,別人才會這樣攻擊你們。」蕭翊杰的經紀人小書的口氣,顯然覺得七海他們是個麻煩。

「小書,你的觀念和認知不對,我們沒有什麼政治立場,我們光明電視臺一直都是以報導真實和維護人權為主。我們以和為貴,不和他們起衝突,剛才你也看到了,是他們無理在先,所以!沒有我們道歉的理由。」七海聽到小書說話的語氣,也讓她有點不高興。

說完後,他們兩個扛著器材便往門口走去,一轉身對上了蕭翊杰,七海和小葉才發現原來剛剛他們說話時,蕭翊杰就站在後面,他們兩人向蕭翊杰點了頭,示意一下,便離開了。

回想那次發生的事情,小葉覺得蕭翊杰能不記前嫌,邀請他們去參加準備在法國舉辦的婚禮,還是心有疑惑。一大早,七海哼著歌走進了辦公室,小葉突然拿著煮咖啡的攪拌匙,敲了一下七海的頭。 

「做什麼啦!」七海有點驚訝卻沒有不開心,因為今天心情大好的她,看誰都很順眼。 「告訴妳一件事,剛剛總編輯找我,要我們這一組幫忙產業財經組一季,主要採訪的公司是龍圖科技!」小葉的聲音變得很小聲。

「什麼!為什麼?我去找總編輯!」這個消息對七海來說,簡直就是在她的頭頂上刮起了颱風。「妳不用去了啦!是龍圖科技的公關主任打電話來的,指名要我們去,整個電視臺只接受我們採訪,總編輯也是沒辦法,要不然也不會要我們幫忙。」小葉喝著咖啡。 

根本莫名其妙,七海對基因科技產業根本就不熟悉,為什麼不找個專業的記者來做這件事,七海心裡有不好的預感,因為不知道這位被稱為臺灣最出名難搞的CEO,他心裡在打什麼算盤?(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