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教授觀神韻: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充滿神性

教授Lisa Lewins和先生Bill Lewins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陸查理/大紀元)
教授Lisa Lewins和先生Bill Lewins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的演出。(陸查理/大紀元)

【記者【記者陸查理美國克里夫蘭報導】/報導】「原來,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是充滿神性的。」社區學院教授Lisa Lewins感嘆道。2022年2月5日晚間,Lisa Lewins與丈夫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克里夫蘭劇院廣場-州劇院的第二場演出。

當看到神韻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與中國社會的原本風貌,Lewins說:「我從來沒有想像過中國的歷史是充滿神性的,我一直認為中國是一個共產國家,我忘記了以前,忘記了中共掌權之前的部分。」

她說:「我接觸了很多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他們是在共產社會長大的,聽到他們的故事,了解他們的背景,再對比今晚的演出,我就能知道當失去了幾千年的信仰連接後,一個社會的文化會損失多少。信仰是文化的基石。」Lisa Lewins最後表示,「如果人們能有更多的機會觀賞到神韻該多好!」

醫院CEO:善貫穿了整個演出

「演出傳遞了一個關於人性的訊息。作為人應該具有善。我感覺『善』貫穿了所有的舞蹈節目。」俄亥俄州Aultman醫院執行總裁Tony Snyder如此說。Snyder讚賞連連:「演出真是太棒了!顏色、服飾還有天幕,天幕和舞臺之間的互動,舞蹈演員跳向天幕,然後他們就出現在後面的天幕上了;他們還自如的從天幕中下到舞臺,這種設計很絕妙!」

他接著說:「你可以領略到舞蹈家想要表達的豐富情感和要帶給觀眾的感受,那真是非常棒。」

頂級律師:神韻鼓舞人心具有教育意義

Barbara Knapic曾被評為俄亥俄州十大女律師和俄亥俄州頂級律師。她觀看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

Barbara Knapic(右)曾被評為俄亥俄州十大女律師和俄亥俄州頂級律師。(林樸/大紀元)Barbara Knapic(右)曾被評為俄亥俄州十大女律師和俄亥俄州頂級律師。(林樸/大紀元)

她說:「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整體的體驗比我想像的還要好。舞蹈技巧令人驚歎,天幕、悅耳動聽的音樂、華麗的服飾,這真是一場令人驚豔的體驗!」

她表示,「我喜歡演出中展現的精神層面的內涵,這很有教育意義,具有啟發性。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也非常鼓舞人心。」

「如此美麗、包含豐富歷史和傳統的演出,在中國卻被禁止,這是完全錯誤的。今天我們能在這裡看到神韻呈現的歷史和美好,而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卻看不到,這很可怕。」Barbara Knapic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