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Apple Car新進展 蘋果傳與韓廠開發自駕晶片 預計2023年完成

蘋果與OSAT從去年開始合作,希望能開發出應用在Apple Car的晶片模組及封裝設計。(Hector RETAMAL / AFP)
蘋果與OSAT從去年開始合作,希望能開發出應用在Apple Car的晶片模組及封裝設計。(Hector RETAMAL / AFP)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韓國科技媒體The Elec在22日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目前正在與一家韓國專業委外封測公司(OSAT)合作開發應用在Apple Car的晶片模組及封裝設計,預估在2023年完成。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韓國OSAT公司正在開發一種自動駕駛的晶片模組,類似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設計,蘋果公司與OSAT從去年開始合作,希望能開發出應用在Apple Car的晶片模組及封裝設計,預計於2023年完成。

消息人士表示,相關晶片模組具備人工智慧(AI)功能,並整合神經網絡處理器(neural processing unit)、中央處理器(CPU)、繪圖處理器(GPU)、攝影鏡頭介面及其他功能。

消息人士也透露,特斯拉所開發的自動駕駛晶片模組,除了採用三星電子(Samsung)的記憶體外,也將封裝作業委外給中國長電科技旗下星科金朋(JCET STATSChipPAC)的韓國廠負責,目前蘋果公司在項目研發中,採取了類似的路線。

此外,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表示,去年12月開始,市場就傳出蘋果公司正在物色Apple Car的供應商,對於韓國廠商在電池製造能力方面,也有高度的興趣;蘋果公司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完成Apple Car供應商的遴選作業,在未來的2~3年內,可想見蘋果公司將擴大進行Apple Car的開發及量產。

臺灣供應廠商日前預估,Apple Car預期在2023年完成測試作業,最快在2024年進入量產階段;分析師則認為,預計蘋果公司應該要等到2025年,才會讓Apple Car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