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回饋家鄉 洋國實業公司捐贈交通車、復康巴士

捐贈交通車(苗縣府 提供)
捐贈交通車(苗縣府 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廣設服務據點就近提供服務,今年洋國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堂榮捐贈1輛「身心障礙者交通車」給縣府社會處,解決身心障礙者的交通問題,同時也捐贈1輛「復康巴士」予頭屋鄉公所,解決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 (苗縣府 提供)

24日苗栗縣長徐耀昌、頭屋鄉長徐鑫榮代表受贈並分別致贈感謝狀,對湯堂榮的善心義舉致上崇高敬意與謝意。

苗栗縣長、頭屋鄉長回饋感謝狀。 苗栗縣長、頭屋鄉長回饋感謝狀。 (苗縣府提供)

縣府社會處說明,洋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堂榮雙親為苗栗人,父親吳煥章出生於苗栗市,早年北上奮鬥,至民國76年返鄉至銅鑼工業區設立洋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母親吳湯添妹女士則出生於公館鄉。湯堂榮繼承家業後將公司遷址新北市,但心中仍感念公司在苗栗獲得30多年的照顧,以及父母親的養育之恩,並以父母親名義捐贈1輛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交通車及1輛復康巴士,回饋苗栗鄉親,讓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交通更加方便、安全。

24日洋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堂榮捐贈日照服務交通車、復康巴士,分別由縣長徐耀昌、頭屋鄉長徐鑫榮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湯堂榮事業有成之餘積極回饋苗栗,期待藉以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善心並認同苗栗的企業家,為地方整體發展共同努力,攜手打造幸福苗栗。

縣長徐耀昌表示,洋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堂榮慷慨捐贈總價值約357萬元的日照服務交通車,以及復康巴士,分別贈予縣府及頭屋鄉公所使用,而頭屋鄉與苗栗市相隔一座橋,頭屋鄉長輩經常到部立苗栗醫院以及大千醫院就診,因此復康巴士的接送使用率極高,希望獲贈的服務交通車與復康巴士將發揮最大效益,讓身心障礙族群以及長輩們有友善舒適且安全的乘車品質與空間,希望攜手更多熱心的企業家齊心打造幸福苗栗。

頭屋鄉長徐鑫榮感謝企業家捐贈復康巴士,他指出,頭屋鄉的資源相對貧乏,車輛老舊之際,剛好有機會獲得善心企業捐贈復康巴士,公所將充分利用,對長輩照顧及交通需求照顧等各方面不遺餘力。

社會處補充,苗栗縣內目前約有3萬4,095位身障人口,其中約有9成以上居住社區,縣府並自104年推動身障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提供縣內18歲以上需生活自理、促進人際互動的身障者提供生活照顧及多元活動,迄今已布建6處服務據點,共可服務90名身心障礙者;去年底向中央爭取1輛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交通車將用於北區,今年洋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湯堂榮再捐日照交通車將投入南區提供交通接送服務,將做最妥善的運用發揮最大的效益,為居住於交通不便地區的身心障礙者也能順利外出接受據點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在社區安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