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解除防疫管制 市府3月推振興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1月26日前往旗津關心疫情對生意的衝擊,並謝謝居民與商家在防疫過程中充分和市府配合。(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1月26日前往旗津關心疫情對生意的衝擊,並謝謝居民與商家在防疫過程中充分和市府配合。(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2月24日新增一確診個案,因在居家隔離期間,故無社區傳播風險。對於旗津因疫情經濟大受影響,市長陳其邁表示,旗津社區是安全的,因此解除防疫管制,市府也會在3~4月提出振興方案,讓活動全部恢復正常。  

陳其邁說,旗津在最後一個確診個案19843在2月2日隔離後,就無新增病例;2月6日至2月8日進行全面普篩,兩次結果皆為陰性;2月8日至今超過14天,修造船廠工作人員,每周兩次篩檢,也全都陰性;此外,呼吸道症狀就醫民眾,PCR無檢出陽性個案,監測人數、有呼吸道症狀者,也沒有顯著增加。 

他說,基於上述四項理由,解除旗津地區防疫措施管制,包括開放辦理婚宴、廟會、教會、社區活動,也開放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日照機構;餐廳除落實實聯制,其他包括隔板等,也解除限制。  

對於攤商希望推出旗津券刺激消費,陳其邁回應,感謝旗津居民共同配合防疫,否則要達到清零,還需一段時間,相關振興措施,配合清明連假,大概在3月中提出,歡迎大家到旗津旅遊。   

陳其邁指出,目前最重要是接種第三劑疫苗,市府以65歲以上長輩75%施打率為目標。目前高市65~74歲施打率67.5%,75歲以上52.9%,雖都高於全國平均值,但還是要提醒長輩施打疫苗。   

他也說,針對港埠工作人員,最近與中央會研擬新規定,包括入境人員及船舶,相關管制也會著重在西太平洋地區,尤其東南亞國家,因Omicron個案非常多,存在境外移入風險,希望能加嚴或調整入境船舶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