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兩會前截訪不斷 訪民網上求救

【記者李熙/報導】北京冬奧維穩剛過,中共兩會將於3月5日開幕,各地訪民不斷遭截訪,微信上訪民不斷發出求救消息。

長期在京上訪的甘肅訪民孫金秀,冬奧期間1月29日在北京遭截訪人員綁架,後被帶回武山縣控制在家中。冬奧結束後的2月24日她趁機回到北京,不料隔日在北京街上準備買飯吃時,被北京警察查身分證,後警察將她戴上手銬,4名保安強行把她推進東華門派出所的警車帶走。

孫金秀告訴《大紀元》記者,「在東華門派出所被扣押4小時,警察對我又吼又罵,還把我的包摔在地上。4小時後讓甘肅武山縣截訪人員僱黑車把我載走。」

2月25日中午,孫金秀被帶回武山縣派出所關押六個多小時後,警方以書面警告方式處理她。她說,「警察說我在1月29日被綁架回家的路上罵黑車司機,說黑車司機是他們政府的維穩人員。」目前孫金秀被關在武山縣的一家旅館,受到控制。

江蘇省南京市訪民吳菊芳,2月20日在南京南站準備乘車時,在車站前被幾名黑社會人員阻攔不讓進入車站。吳菊芳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南京市玄武區政府雇傭黑社會人員非法限制我人身自由,故意將事先準備好的手機扔在地上碰瓷,無惡不作啊!」吳菊芳無法出門,最後只能回到家中,又再次被監控著。

吳菊芳家中房屋被違法強拆,經訴訟判決,政府被確認違法,但至今不賠償,卻長期安排大量黑社會人員24小時在其門口和社區遊蕩,使用多種方式限制其人身自由,甚至暴力相向。

去年10月中,吳菊芳在北京被地方政府勸返解決問題,她回家後就被街道工作人員打斷六根肋骨。她投訴後,南京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回覆稱,「經核實工作人員只是在正常進行維穩,不存在毆打問題。」

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鳳街道訪民張華,因家裡店鋪被強拆,前往北京維權。據知情人林先生提供消息,2月17日晚上凌晨,張華在北京住處被不明身分人員撬開房門劫持走,於於當日被帶回福州市關押在旅館中。18日凌晨,張華發消息稱兩個穿醫務人員衣服的人衝進房間毆打他,但目前手機關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