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G7:俄羅斯若不停止入侵烏克蘭 將祭新制裁

【大紀元訊】七大工業集團(G7)領袖27日揚言要對俄羅斯祭出新制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表示,G7富有國家「全面一致」反對莫斯科入侵烏克蘭。

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與美國在聯合聲明中警告,俄羅斯若不停止入侵行動,除了已施加的制裁外,他們還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G7外長透過聯合聲明指出,俄羅斯藉由正在進行的行動,導致諸如領土併吞等「現況的任何改變」,進而讓俄方得到的軍事斬獲,G7都將不予承認。

布林肯稍後發布聲明指出,G7「在全球各地從未像現在這般團結一致,要捍衛並維護烏克蘭和所有國家的自由和主權」。

G7已經針對俄國入侵鄰國烏克蘭一事施予嚴厲制裁。美國與歐洲聯盟(EU)已將幾家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並針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祭出個人制裁。

日本27日也表示將跟進歐美,把俄羅斯踢出SWIFT支付系統,並提供1億美元於人道援助,還要針對包括蒲亭在內的俄羅斯政府相關人士採取凍結財產等措施。

歐洲聯盟(EU)27日宣布計劃禁止俄羅斯飛機飛越歐盟空域,部分成員國和英國稍早已採取類似措施。

俄羅斯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n)半島,不過西方國家至今仍拒絕承認這項領土狀況的改變。(中央社)111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