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紀念已故兒子 母手寫信感動陌生人

19歲的英國女孩貝內特,拿到一名婦人遞給她的一封信,她看完內容後感動不已。(Tammi Bennett提供)
19歲的英國女孩貝內特,拿到一名婦人遞給她的一封信,她看完內容後感動不已。(Tammi Bennett提供)

【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為人父母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失去自己的孩子。不過,英國一位母親並未沉浸於永久的悲傷之中,她選擇用積極的方式表達對已故兒子的愛,這則暖心的故事感動許多網友。

19歲的貝內特(Tammi Bennett)來自英國威爾斯巴里鎮(Barry),是一名銷售顧問。她1月26日走在街上時,突然有一位陌生婦人遞給她一封信。貝內特告訴《大紀元時報》,起初她感到很困惑,「她(婦人)在信封上噴了抗菌噴霧,然後遞給我,並祝我『今天過得愉快』,然後轉身離開了。」

貝內特打開信封後,吃驚的發現裡面裝有一封手寫信及一張10英鎊鈔票(約新臺幣380元)。信的署名是「傑森(Jason)的媽媽」,信中寫道,「今天是我兒子的28歲生日,可悲的是,他不幸死於SUDEP(癲癇猝死)。我的兒子很喜歡吃生日蛋糕,也請你買個蛋糕和家人一起享用吧。蛋糕不只是用來過生日的,在一年中任何一天都可以吃。」

文末還寫下一句感人肺腑的叮嚀,「家庭是很重要的,與家人共度美好的時光就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這位母親的信深深打動了貝內特,她感到心裡暖洋洋的。「我很激動,但又慶幸自己是收到這張卡片的人。」她說,「因為沒有多少人真的會去買蛋糕,很可能直接把錢留給自己。」這位19歲的熱心女孩和她的家人真的去買了生日蛋糕享用。

事後,她將整個溫馨的故事分享到臉書上,許多網友紛紛為傑森送上生日祝福。值得一提的是,這則貼文讓貝內特與傑森的母親重新取得了聯繫。原來傑森患有癲癇症已超過15年了,他於2020年1月不幸去世,年僅25歲。◇

19歲的英國女孩貝內特,拿到一名婦人遞給她的一封信,她看完內容後感動不已。19歲的英國女孩貝內特,拿到一名婦人遞給她的一封信,裡面裝有手寫信及一張10英鎊鈔票。(Tammi Bennett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