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勞資談判未果 MLB本賽季縮水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圖為資料照。(Julio Aguila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原訂在3月31日開幕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022年球季,由於聯盟和球員工會(MLBPA)未能達成協議,本季例行賽的前兩個系列賽已先被取消,賽季將因此縮水。

MLB勞、資雙方一直以來持續對能成為自由球員的年限、增加打季後賽的球隊、奢侈稅、最低薪資等問題爭執不下,這也使聯盟自去年12月開始封館協商,直到最近2日,MLB勞、資雙方都還在佛羅里達州的朱比特(Jupiter)進行超過16個小時的協商。

但據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表示,由於聯盟和球員工會未能在2日達成共識,本季例行賽的前兩個系列賽將無法如期舉行,這些被取消的比賽,並不會改期再打,所以球員也無法獲得相對應的薪資。

曼佛瑞德表示,球員工會在期限截止時仍拒絕接受資方開出的最新條件,加上球員工會的代表已經返回紐約,意味著至少到3日前不會有任何協議達成。「在這樣的情況下,春訓最快要到3月8日才能開始,距原訂的開幕日僅剩23天。」

而縮水的賽季也將影響球員,據《ESPN》報導,目前效力於天使隊的大谷翔平,會因為球季減短,而晚一年獲得自由球員資格,這代表他需要多留在天使一年,相關簽約日程也將往後延;另外,縮短的賽季使得出賽場次短少,大谷翔平挑戰雙位數勝投與50轟的機會也將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