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紅酒紫高麗 讓你的安慰餐更完美

美味的高麗菜不僅可口,又讓人覺得舒服,還可以搭配烤豬排、里脊或豬肉、烤雞或火雞香腸等,這道菜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做好,而且放一天之後,味道會更好。(Shutterstock)
美味的高麗菜不僅可口,又讓人覺得舒服,還可以搭配烤豬排、里脊或豬肉、烤雞或火雞香腸等,這道菜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做好,而且放一天之後,味道會更好。(Shutterstock)

文/Diane Rossen Worthington 編譯/徐海韻
春季陰晴不定的天氣,讓你心情也跟著浮動了嗎?這道令人舒服,而味道醇厚的美食,可以療癒你的身心!

我最近烤了一隻鵝,配上了這道菜,獲得了熱烈的好評。它可以作為許多主菜的配菜。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這道菜。

這道美味的高麗菜不僅可口,又讓人覺得舒服,還可以搭配烤豬排、里脊或豬肉、烤雞或火雞香腸等,我最喜歡的是搭配烤牛肉。

鵝的脂肪(鵝油)是這款經典之作的祕密成分!如果找不到,可以用鴨油、雞油或橄欖油代替。還有肉豆蔻、丁香、蘋果和紅酒等,溫暖的香料夾雜著甜甜的果香。這道菜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做好,而且放一天之後,味道會更好。

材料(4~6人份):
3湯匙鵝油(或鴨油、雞油或橄欖油)、1個洋蔥(切碎)、1個胡蘿蔔(去皮,切碎)、3瓣蒜(剁碎)、1個大的紫高麗菜(約1.5公斤,切絲)、2個青蘋果(去皮、去核,粗切)、一杯紅葡萄酒、一杯半雞湯(分成兩份)、半茶匙鹽(或根據口味增減)、1/4茶匙現磨黑胡椒粉、1片月桂葉、一撮肉豆蔻粉、一撮丁香粉、1湯匙紅糖、2湯匙紅酒醋、1湯匙切碎的歐芹(parsley)(裝飾用)

步驟:
1.在一個中型烤鍋中,用中火加熱鵝油。將洋蔥和胡蘿蔔炒軟,約5~7分鐘。加入大蒜,再炒一分鐘。

2.將高麗菜絲和蘋果放入鍋中。蓋上鍋蓋2分鐘,通過鍋裡的蒸氣讓菜變軟。拿掉鍋蓋,翻動後繼續煮5、6分鐘,偶爾攪拌一下,直到菜開始變軟。

3.加入一杯葡萄酒和雞湯、鹽、胡椒、調味料和糖,攪拌均勻,蓋上鍋蓋。把火調至很小,用文火慢燉約一小時,或煮到菜軟爛。加入剩下的半杯雞湯和醋,蓋上鍋蓋再煮15分鐘,或至菜變軟並入味,接著調味。

4.用漏勺將菜盛入碗中,用歐芹裝飾。

提前準備:可以提前三天做好,蓋上蓋子冷藏。稍稍加熱後即可食用。

作者簡介: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

原文:This Is the Perfect Dish to Round Out Your Comfort Meal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