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米迪幼兒園增1居隔確診 鄭文燦:疫情收斂中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疫情收斂中。(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疫情收斂中。(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疫情已趨緩,但仍有在居家隔離被採檢出來的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指出,米迪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看起來傳播的速度很快,不過因為市府匡列居隔的速度也很快,透過擴大採檢、擴大匡列居隔的方式,疫情看起來是已經收斂,四日仍有1個居隔中採檢出來的個案,但是沒有社區傳染的風險。下周一(7日)開始,居隔的時間將改為10天,市府也將維持採檢頻率,確保安全。

鄭文燦指出,還是有些零星居隔中的確診個案,但已經沒有衍生其他新增個案及傳播鏈,疫情已往好的方面發展,未來防疫會議還是維持一、三、五召開,若未來疫情收斂將再調整、縮短時間。

桃園市目前採檢數已經到達11萬5526人,未來2個社區採檢站仍然會持續運作,至於目前疫苗的接種情況,目標希望全體的市民第3劑要再提高,第2劑還沒打的民眾要再補打。

長者的1、2劑疫苗接種率,桃園市是6都最高,但桃園市政府仍希望特別加強,第3劑將會連續安排3天的專案接種,首先透過區里系統發送接種通知單,再利用愛心計程車免費接送,全程免預約、免排隊,還贈送2百元的禮券以及2公斤的桃園好米一包,希望鼓勵長者踴躍接種。

至於學校的部分,3萬828位教職員工完成疫苗接種已經到達92%,第3季已經有2萬7488人完成接種,另外有些是第2劑接種完,但是未達12周,還不能接種第3劑,市府將會請請各學校聯繫教師,盡快完成第3劑接種。

未來學校防疫對策,仍持續進行健康監測,每天要至少做2次的體溫量測,維持發燒不上課,希望學校方面的防疫能夠做好。

7日開始,居家隔離時間要改為10天,包刮安排到防疫旅館採檢的工作一樣會調整,市府將請觀光旅遊局、民政局、衛生局協同把居隔改為10天的政策,一樣要按照規範維持一定的採檢頻率,希望能夠確保防疫旅館以及居隔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