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303大停電 基進黨:台電失職國安漏洞

針對303全台大停電,台灣基進3月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失職是國安漏洞。(台灣基進提供)
針對303全台大停電,台灣基進3月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失職是國安漏洞。(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303全台大停電,高達549萬戶受影響,台灣基進呼籲正視發電、用電不平等問題,並指出,連續人為事故造成大停電,台電失職儼然是台灣的國安漏洞,未來檢討台電,必須納入國安因素,以做出最嚴謹的改善。  

黨主席陳奕齊表示,昨(3)日總統蔡英文正要接見最挺台的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時,發生全台大停電,也造成事發地高雄斷水、斷電、斷網、斷交通超過半天時間,生活機能全面癱瘓,猶如電影災難場景。雖然執政黨已有相關懲處,但矛頭不能只針對台電基層,國安單位應當積極介入調查。  

他說,日前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也遭到惡意訊號攻擊,事發地也在高雄,一定要調查,背後是否有中共進行破壞。   

高市議員參選人王泳淇指出,2021年就有三場大停電,分別在5月13、17日,以及8月15日,台電皆聲稱是「人為疏失」,事發已過約半年,台電理應用心檢討,卻在昨天再發生更嚴重停電,放在如今國際局勢動盪—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略的警示來看,若台灣的供電系統如此脆弱,台電的失職儼然是台灣的國安漏洞、國安危機。   

高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認為,這次停電台電卻優先恢復北部用電,讓南部形同二等公民,「南電北送、南部袂爽」是這次停電,市民普遍的心聲。儘管平衡發電的三接天然氣接收站已經進行中,仍需重視南部人的用電權益,並加速老舊配電網整修、汰除老舊發電機組,讓南部發的電不浪費、發電乾淨不排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