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442家企業向新鮮人招手 臺大校園徵才5日登場

全臺最具指標的臺大校園實體徵才活動在5日正式登場,現場包括聯發科、艾司摩爾(ASML)、美光及1111人力銀行均進駐徵才,高達442個企業攤位向新鮮人熱情招手。(1111人力銀行提供)
全臺最具指標的臺大校園實體徵才活動在5日正式登場,現場包括聯發科、艾司摩爾(ASML)、美光及1111人力銀行均進駐徵才,高達442個企業攤位向新鮮人熱情招手。(1111人力銀行提供)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全臺最具指標的臺大校園實體徵才活動在5日正式登場,現場包括聯發科、艾司摩爾(ASML)、美光及1111人力銀行均進駐徵才,高達442個企業攤位向新鮮人熱情招手。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資訊科技業仍在各大產業中扮演領頭羊角色,且隨著全球經濟穩定復甦,新興科技應用與數位轉型需求延續,廠商持續擴增產能與投資,需求大量頂尖人才,因而祭出高薪號召年輕學子加入團隊。

黃若薇說,今年也觀察到,受到軍公教人員調薪4%影響,使得公務人員鐵飯碗格外受到各界矚目,穩健有保障也是許多新鮮人所重視的。她說,金融業今年大舉徵才,包括金控集團、壽險業等積極招募MA儲備幹部、數位金融人才及軟體工程師等,職缺多元也讓今年新鮮人職涯面向選擇更寬廣。

值得注意的是,實習期間短則暑假2個月,長至一學年的時間,若能提前累積社會經驗,不論是工作方面、人際關係皆有助益。黃若薇指出,許多知名科技大廠,皆視實習生為「準員工」,不僅投注更多資源來帶領新人,更會量身打造效能課程來強化職涯即戰力,因此建議實習生應該積極把握每一次被交辦的任務,讓企業看見你的價值。

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今年持續大規模徵才,祭出優渥的薪酬獎勵及多項福利措施,向人才招手,預計招募超過兩千名研發好手加入團隊。

此外,為提前鎖定優秀菁英,聯發科技今年暑期實習生招募人數翻倍,並推出實習轉正職高達七成的預聘率,吸引臺灣優秀學子加入,積極為搶才計畫超前布署。

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今年持續大規模徵才,祭出優渥的薪酬獎勵及多項福利措施,向人才招手,預計招募超過兩千名研發好手加入團隊。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今年持續大規模徵才,祭出優渥的薪酬獎勵及多項福利措施,向人才招手,預計招募超過兩千名研發好手加入團隊。(1111人力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