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蓬佩奧結束訪台 搭機前笑說會再見面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結束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3月5日下午搭機離台,蓬佩奧離台時與現場人士揮手告別。(中央社)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結束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3月5日下午搭機離台,蓬佩奧離台時與現場人士揮手告別。(中央社)

【大紀元訊】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結束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今天(5日)下午搭機離台,預計前往新加坡。蓬佩奧離台時與現場人士揮手告別,並與外交部人員握手、笑說「我們會再見面」。

蓬佩奧(Mike Pompeo)協同夫人蘇珊(Susan Pompeo)、前國務院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一行12人,在2日晚間抵台進行訪問,今天下午2時20分搭乘新加坡航空公司班機SQ-877離台,預定飛往新加坡。

外交部今天由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代表送機,在蓬佩奧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後,一路陪同至B9國賓門,過程中互動熱絡;蓬佩奧離台前向現場媒體揮手告別,並與徐佑典握手,笑說「We will see you again(我們會再見面)」。

蓬佩奧在訪台期間表示,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這無涉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明確且早已存在的事實。台灣過去及現任領導人都明確表示,台灣不需宣布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

他也說,從政多年,他親眼見證台美關係升溫,此行是為了感謝台灣人民,始終致力保護自由民主,這與美國價值共享,台灣也一直是美國很好的夥伴。(中央社)111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