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保家衛國 曹興誠:臺灣應訓練全民皆兵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撰文說,問美國會不會派兵協防臺灣很丟臉。(大紀元資料室)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撰文說,問美國會不會派兵協防臺灣很丟臉。(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外界質疑,如果大陸攻臺,美國會不會派兵協防臺灣,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撰文說,問這問題很丟臉。臺灣健康人口起碼上千萬,適當加以軍事訓練,至少擁有百萬精兵,臺灣人不應要求美國派兵,而該要求政府提供場地及裝備,訓練成年人達到全民皆兵。

曹興誠也提醒,臺灣有些政客,老是說美國不會派兵,難道就只有陸軍才算兵?海、空軍都不算兵?釋放這種言論,目的就是要打擊臺灣人的信心,製造臺灣內部的慌亂。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透過臉書分享曹興誠的兩篇文章。曹興誠指出,以色列對阿拉伯世界七次戰爭,只要求英、美提供武器並沒請求派兵。而烏克蘭反抗俄羅斯入侵,也是請外界支援武器,並沒請求外國派兵馳援,因為保家衛國一定要自己來做。

曹興誠進一步提到,美國2000年派兵進入阿富汗協助剿滅塔利班長達20年,去年美國一撤軍,塔利班迅速席捲回來。如果當地人敵我意識不清,或自己沒有抗敵決心,即使美國派兵再多也無濟於事。現在的烏克蘭,自總統至七十多歲婦女,都展示保家衛國的強烈鬥志和勇氣,才能贏得舉世同情與支持。

他認為,臺灣若能做到全民皆兵、展現高昂自衛意志,美、日自然願意提供武器給臺灣,並可協助訓練。臺灣人應要求政府提供場地及裝備,訓練成年人達到全民皆兵。這種訓練,應直接操控各種武器和裝備,不必再搞徵召、排隊、訓話、踢正步等。臺灣當過兵的退伍軍人,因過去少有接觸武器的經驗,所受軍訓幾乎全無用處,這種錯誤不可重複。    

至於派兵問題,曹興誠指出,美國七十年來,一面警告中共不得對臺動武,一面派海、空軍不斷在臺海四周巡邏演習,並與臺灣分享情報,使中共至今不敢越雷池一步。如果美國派了海空軍協防臺灣長達七十年,臺灣還有人說美國沒有派兵,那是惡意破壞臺美關係;如果自己可以訓練出百萬精兵,還要求美國派陸軍來臺,那就近乎無恥。

立委:自助人助 臺灣是唯一安身立命的家

「自助而後人助」,立委許智傑受訪表示,政府應該更積極部署不對稱戰力的刺蝟臺灣,如果不自立自強,只期待別人援助那當然丟臉。蔡政府上臺後很積極推動國防產業,努力建構刺蝟臺灣提升國防防禦能力、改革教召制度以提升後備能力,確保臺灣可以保家衛國。這次俄烏戰爭是個照妖鏡,突顯臺灣部分背骨囝仔幫敵國唱衰自己。他提醒,「小心間諜就在我們身邊」。

立委王定宇受訪說,曹興誠指出,保家衛國是自己的責任,另外最重要一點是「保護自己的意志」,這次烏克蘭面對俄羅斯侵略,全民抵抗的意志與能力及後備戰力的建立,是一個國家能夠抵抗外侮,能夠持久堅持下去非常重要的國防力量。

「臺灣才是我們唯一安家立命的家」,王定宇表示,失去保護自己的意志,再多的裝備、再多的美軍一點用都沒有。另外這些一直在問有沒有外人會來幫忙的人,其實是用美軍要不要來幫忙,掩飾他自己附和侵略者削弱臺灣的防衛意志,掩飾自己毫無保家衛國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