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中共人大臺灣省代表團 立委:網路笑柄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中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出現「台灣省代表團」,立委林楚茵6日表示,這只是中共的「大內宣」,對台灣民眾完全起不了作用,只是淪為網路笑柄。台灣基進提醒,中共人大擬制定《祖國統一法》,兩岸論述已沒有模糊曖昧空間、九二共識則走進死胡同。

中共人大第五次會議5日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台灣問題時提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等,中共官媒央視直播鏡頭特別帶到代表團的座位,清楚露出「台灣省代表團」名牌。

事實上,中共人大的「台灣省代表團」成員並非都是台灣人,不少人只是具有台裔身分,是早年赴陸的台灣人第二代、第三代,大多數在中國出生,且長年在中國居住,每逢中共兩會召開期間,就被拿來充當統戰樣板。

針對中共人大會議出現「台灣省代表團」,林楚茵指出,這樣的畫面台灣人早已經見怪不怪,「台灣省代表團」只是中共的「大內宣」,向中國民眾宣示台灣是不可分割一部分,如此做法對台灣民眾來說完全起不了作用,只是淪為網路笑柄。

此外,台灣基進臉書發文表示,中共人大會議剛開始,陸媒報導,將有政協委員提案制定《祖國統一法》,直接了當定義「暗獨」就是獨,而沒有主張「促統」、維持現狀也是獨。日前被國台辦公開批評為「暗獨」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瞬間不寂寞了,中共眼中的國民黨就是「暗獨政黨」。中共對騎牆式的兩岸關係已失去耐心,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已經沒有模糊曖昧空間,緊抱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已經走進死胡同,進也不是,退也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