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縣慶祝婦女節 尊重男女平權

彰化縣慶祝婦女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慶祝婦女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三百 女力精彩 」系列活動,3月8日在縣府中庭辦理啟動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出席現場並主持啟動儀式,系列活動自即日起由18場次的「牛走暴力 ,人身安全防身術研習活動」,並宣示彰化縣111年婦女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

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性別平權是世界潮流,現今無論在家庭、學校、職場,女性都展現出智慧與能力,她身為女性首長,從議員、鎮長、立委到縣長,更是重視女性的權益與福利,積極推動女性的社會參與與自我成長,包括目前任用縣府第一位女性秘書長,女性主管人數也是歷年來最多。

王惠美指出,這次結合縣內關心婦女權益及福利的婦女及社福團體規劃辦理「111年彰化縣慶祝婦女節 - 彰化三百 女力精彩」系列活動,也迎接建縣300的到來,規劃許多溫馨、實用系列活動,從防身術、手機數位學習、婦女運動、女力職業探索、女性創業講座,就是希望透過不同方式,讓女性能夠突破過去不適合就業的性別刻板印象,培育婦女的學習力,提升婦女在數位資訊的能力,進而提升婦女自主獨立的能力。

王惠美鼓勵更多婦女走出家庭,引進女性溫柔力量進入社會,創造自己價值,增進縣內民眾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