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振興觀光送旗津券 居民300元遊客100元

高市府挺旗津,觀光活動並行振興加碼,要為旗津帶來觀光人潮。(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挺旗津,觀光活動並行振興加碼,要為旗津帶來觀光人潮。(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市府3月8日通過旗津振興計畫,設籍旗津居民將發送300元旗津券;3月11日至4月5日,搭渡輪到旗津的遊客發送100元旗津券,宣示市府挺旗津的決心。

今年黃曆新年前,旗津因港區Omicron疫情,嚴重衝擊當地觀光,商家生意大受影響。為感謝旗津店家及居民配合抗疫,讓高雄整體疫情獲穩定控制,市府提出旗津券商機提升及觀光環境建設方案,希望透過軟硬體建設投入,實質提升在地商機。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3月25日起至8月底,旗津周周都有精彩活動,也將在暑假第一次舉辦全國沙灘排球賽,最吸睛的水上嘉年華也將接棒登場;此外,旗津觀光環境提升計畫也持續進行,嶄新的旗津風光也會陸續與民眾見面。

觀光局指出,3月中起,將挑選精美的台灣燈會作品移置旗津續展,吸引更多遊客拍照打卡分享;3月25日起連續5個週末,舉辦不同風格的音樂活動、文創市集、沙灘運動體驗、美食推廣等,讓民眾一遊再遊旗津;另加碼鼓勵旅行社組團(一團30人以上),每團補助車資3,000元,每名旅客還可獲100元旗津券;活動期間入住旗津道酒店及旗津海、風車公園民宿等三間合法旅館,每晚每房可獲200元旗津券,遊客在旗津「待越久、領越多」。

觀光局表示,近期將加強沙灘步道夜間燈光營造、沙灘排球場地整建、增加躺椅及特色裝置等設施,預計3月底前完成;8月底前也將陸續完成星空隧道照明系統、馬雅各自行車道優化、旗津貝殼館休憩中庭及彩虹教堂廣場景觀形塑、風景區全區指示牌誌整合設計等,全力提升旗津觀光旅遊品質。

除軟硬體建設,經發局3月11日起至4月5日推出旗津券,每張面額50元,其中針對搭渡輪到旗津的遊客,每天上午10時起在鼓山輪渡站發送100元旗津券,假日另增棧貳庫登船處,下午13時開始發放。

旗津券券面設計融入旗津夕陽、渡輪及燈塔等極具在地特色的意象,民眾可在貼有「旗津券合作店家」貼紙的店家、攤商使用,使用期限至8月3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