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公益接力 伊絲碧媞捐高市高頂復康巴士

伊絲碧媞國際有限公司3月9日捐贈2輛高頂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元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圖左起:交通局長張淑娟、副市長林欽榮、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記者方金媛/攝影)
伊絲碧媞國際有限公司3月9日捐贈2輛高頂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元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圖左起:交通局長張淑娟、副市長林欽榮、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伊絲碧媞國際有限公司3月9日捐贈2輛高頂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受贈,並表揚伊絲碧媞的善行,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多元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也希望伊絲碧媞的義舉,能感動更多人,給予高市更多支持。

伊絲碧媞捐贈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圖左起:交通局長張淑娟、副市長林欽榮、伊絲碧媞總經理陳睿紳、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伊絲碧媞捐贈復康巴士給高雄市政府,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更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圖左起:交通局長張淑娟、副市長林欽榮、伊絲碧媞總經理陳睿紳、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記者方金媛/攝影)

林欽榮表示,目前高市復康巴士服務車隊數為156輛,2021年提供29萬3,407趟次服務。為建構更完善接送服務路網,負責經營的高雄客運除市區外,並在六龜、美濃、旗山、茄萣、岡山、林園等設置調度站營運,提供偏遠地區民眾接送服務。伊絲碧媞捐贈的「昕曜媄4號」和「昕曜媄5號」加入服務後,每年將可達30至32萬趟次。

交通局長張淑娟表示,高頂復康巴士內裝寬敞,讓輪椅乘坐者更加舒適,同時照顧者可直接走入車內,免去彎腰的不便。感謝伊絲碧媞的捐贈,由1輛加碼至2輛,未來2輛生力軍將投入原鄉,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

伊絲碧媞捐贈復康巴士給高市府,副市長林欽榮(左)回贈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復康巴士模型車。伊絲碧媞捐贈復康巴士給高市府,副市長林欽榮(左)回贈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復康巴士模型車。(記者方金媛/攝影)

伊絲碧媞董事長劉依淳說,伊絲碧媞首家跨縣市分公司在高雄成立,有感於身心障礙者有復康巴士往返醫療院所的交通需求,帶著感謝與回饋的心,捐贈高市2輛高頂復康巴士,是伊絲碧媞公益起跑後的第一棒接力,希望為港都長輩及身障朋友提供一臂之力,也期許善的循環繼續全台接力。

伊絲碧媞伊絲碧媞總經理陳睿紳(左)贈復康巴士模型鑰匙給高市府,副市長代表受贈。伊絲碧媞伊絲碧媞總經理陳睿紳(左)贈復康巴士模型鑰匙給高市府,副市長林欽榮代表受贈。(記者方金媛/攝影)

伊絲碧媞總經理陳睿紳表示,公司雖剛成立兩年,但愛心不落人後。選擇捐贈高單價的復康巴士,因為可以服務更多的人,也希望藉由捐贈儀式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願意投入善的力量,也讓公司夥伴融入行善的氛圍。未來將繼續朝向「昕曜媄100號」目標前進,讓愛心散發到更多地方。

伊絲碧媞總公司位於桃園市,公益行善是公司一貫理念,連續在2020年及2021年捐贈家鄉-桃園3輛高頂復康巴士。

伊絲碧媞捐贈復康巴士給高市府,與會貴賓共同見證這件善行義舉。伊絲碧媞捐贈復康巴士給高市府,與會貴賓共同見證這件善行義舉。(記者方金媛/攝影)

捐贈儀式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舉行,開場由巴楠花合唱團表演3首原住民歌謠,現場與會貴貴另有市府社會局科長陳惠芬、經發局專委林玉霞、高雄客運公司特助陳可培,以及伊絲碧媞顧問王沛嫻和全台各區顧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