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受限疫苗規定 喬帥無緣印地安泉、邁阿密大師賽

喬科維奇,圖為資料照。(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圖為資料照。(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10日證實,受限於美國政府對COVID-19的旅行規定,他已決定不參加在印地安泉和邁阿密舉行的ATP大師賽。

據中央社報導,未接種疫苗的喬科維奇推文指出,美國要求外國人入境前必須注射疫苗,這項防疫規定迫使他退賽,「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確認規定不會改變,所以我無法在美國參加比賽。祝福參加這些重要賽事的選手一切順利。」

喬科維奇曾拿過ATP印地安泉大師賽5座冠軍。印地安泉大師賽主辦單位表示,入場觀眾須出示完整的疫苗接種證明,喬科維奇的男子籤表位置由保加利亞名將狄米特羅夫(Grigor Dimitrov)頂替。

另外,據瑞士媒體《Blic Sport》報導稱,由於此前澳網事件,喬科維奇的服飾贊助商「Lacoste」恐將提前解約,「Lacoste」與喬科維奇的合約原定到2025年,一旦取消,喬科維奇將損失約2,820萬歐元(約新臺幣8億8,44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