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被低估的超級食品——燕麥

燕麥是纖維的超級來源,有助於維持健康的消化系統。它們含有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是增加纖維攝入量的最便捷方式之一。(Shutterstock)
燕麥是纖維的超級來源,有助於維持健康的消化系統。它們含有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是增加纖維攝入量的最便捷方式之一。(Shutterstock)

文/Betty Gold 編譯/徐海韻
最健康、被低估的超級食品之一是什麼?燕麥。

當我們請教營養學家或醫生,他們都會告訴你,你應該多吃燕麥。它的食用方式廣泛、價格實惠、耐儲存,而且營養豐富。

燕麥片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鹹的;可以是熱的,也可以是冷的(隔夜燕麥)。可以加入肉桂、堅果醬或莓果,或在上面放一個雞蛋。還可以把燕麥烤成條狀或是自製穀麥。

註冊營養師卡拉·哈布斯特里特(Cara Harbstreet)表示,無論你怎麼吃,都可從中獲得以下益處:

1. 消化系統健康

燕麥是纖維的超級來源,有助於維持健康的消化系統。它們含有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是增加纖維攝入量的最便捷方式之一。

2. 心臟健康

在低飽和脂肪及低膽固醇飲食中,從燕麥中攝入3克可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血液膽固醇,從而有助於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

一份優質的經典桂格燕麥(Quaker Old-Fashioned Oats)能提供約2克可溶性纖維,所以每天再加一小份——比如穀麥或優酪乳的配料,對你的心血管系統大有裨益。

3. 飽腹感

燕麥能讓你覺得更飽,堅持得更久。它被認為是全穀物,而且可以在一天的任何時候加入熱的、冷的、甜的,或鹹的飲食中。它很容易和其他營養豐富的食物,比如:搭配水果、蔬菜、奶製品,和動、植動物蛋白,提高你的整體飲食品質。

燕麥也非常爽口,並給人飽腹感,所以你不會在吃了20分鐘後,就去自動販賣機買甜食。

最後,由於其溫和的味道和易於烹飪,因此也可以用來搭配各種烹飪方式。

本文原刊於Real Simple雜誌,授權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