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太陽擊敗熱火 首支晉季後賽隊伍

布克,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布克,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鳳凰城太陽10日作客邁阿密對上熱火隊,此前缺席4場的太陽球星布克(Devin Booker)復出,拿下全場最高的23分,率隊以111:90澆熄熱火,也助太陽成為首支晉級季後賽的球隊。

熱火、太陽分別為東西區龍頭,此役一開打,雙方打得難分難解,上半場結束時,太陽以2分差距領先;下半場第三節熱火突然卡彈,太陽趁機進攻,單節打出一波34:19,也因此奠定勝基,終場便以111:90獲勝,戰績53勝13敗為全聯盟最佳,也把與第二名曼菲斯灰熊的勝差擴大到8.5場。

布克此役拿下23分、9助攻及8籃板,還有2次抄截和2次阻攻,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攻下21分,艾頓(Deandre Ayton)則貢獻19分、10籃板。熱火球員方面,羅賓遜(Duncan Robinson)拿下全隊最高的22分。

畢斯利猛飆11顆三分彈

另外灰狼10日在主場迎戰雷霆,畢斯利(Malik Beasley)可說是打出生涯代表作,轟下11顆三分球奪得33分,分數全都來自於三分球,率隊以132:102擊退雷霆,自己也成為NBA史上首位「在沒有任何兩分球的情況下,投進最多顆三分球」的球員。

在密爾瓦基公鹿與亞特蘭大老鷹一役,「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拿下43分、12籃板,帶領公鹿頂住對手追分攻勢,以124:115分擊敗老鷹,收下6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