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沉默呼聲》展現道德勇氣 桃園觀眾佩服震撼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桃園分會副會長盧秀蘭(左2),大中華卓越企業家協會理事長 蔡淑妙(左5)一同參與特映會。(盧秀蘭提供)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桃園分會副會長盧秀蘭(左2),大中華卓越企業家協會理事長 蔡淑妙(左5)一同參與特映會。(盧秀蘭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改編自中國法輪功人權事件,並獲美國奧斯汀影展大獎的電影《沉默呼聲》(Unsilenced),將於清明假期在桃園正式上映,3月13日在大江星橋國際影城先行特映,觀眾紛紛表示震憾,更佩服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的道德勇氣。

在映後座談中,科技公司總經理鍾鼎邦分享他赴陸探親時,因修煉法輪功遭非法拘押的親身經歷。他表示,看到真善忍修煉者被迫害時,我們不能選擇沉默,一定要站出來,否則有一天,迫害將會來到自己身上,「因為保持沉默,良知將受到壓抑,這也是共產極權最想看到的。」

洪士淵律師則表示,看電影的每一分鐘都令人揪心,「我看的每一分鐘都很虐心,電影裡的主角遭受迫害時,其實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放棄,也可以選擇放棄,但是他們沒有,他們堅持到最後。」他強調,一個善良的人,絕對不應被這樣對待。

身為教育者的黃小姐 對於共產黨逼迫學生說違背良心話感到十分揪心。身為教育者的黃女士 對於共產黨逼迫學生說違背良心話感到十分揪心。(林仕傑攝影)

從事教職的黃女士,也分享她的觀影心得。她強調,身為教育工作者,對於中共逼迫學生說違心話感到十分揪心,「我看到了勇氣的重要,也看到了媒體的影響力,當它製造一個謊言,可以讓好人仇視好人,而那位書記為了遵從黨的指令,竟要求學生說違背良心的話,這一段我看了很揪心。」

「在那樣的體制下,人心是被扭曲的,但是還是有人願意堅守正義良知,這樣的勇氣是可貴的。」黃女士說,「我們生在台灣,可以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我們要保護我們的信仰自由,知道真相的自由;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就是人,每個人從自我做起,影響更多的人,相信總有一天,那座高牆一定會被推倒。」

基督教的東小姐佩服法輪功學員為自己心中的信仰,勇於站出來。基督徒東小姐佩服法輪功學員為自己心中的信仰,勇於站出來。(林仕傑攝影)

家裡三代都信仰基督教的東小姐,會後接受採訪時,坦言看完心情非常沈重,更佩服法輪功學員為了自己心中的信仰,勇於站出來,並且捨棄了身邊所有的一切,只為了讓世人了解真相。

基進黨新竹市黨部的前主任温執侑先生則是不斷強調法輪功真神奇。基進黨新竹市黨部的前主任温執侑先生則是不斷強調法輪功真神奇。(林仕傑攝影)

基進黨新竹市黨部前主任温執侑,則一再強調,「我知道共產黨還活摘法輪功的器官!」他表示,「法輪功很神奇,他可以讓人激發強大的信念和勇氣,即便在嚴峻的環境裡,在傳播真相的過程中,勇氣是最重要的,因為只有勇氣,你才能付諸行動,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對我最大的啓示就是勇氣。」

法輪功遭中共無端迫害,有些人雖然選擇沉默,但他疾聲呼籲,台灣人不能附和中共,當台灣的第五縱隊傳播假消息,不要害怕中共,應該勇敢說出真相,「這是我們台灣人能夠做的,這也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桃園市桃園區龍鳳里里長黃仕進 對於對於法輪功學員在身心都迫害的情況底下,勇敢揭露共產黨暴行,感到相當的震撼。桃園市桃園區龍鳳里里長黃進仕 對於對於法輪功學員在身心都迫害的情況底下,勇敢揭露共產黨暴行,感到相當的震撼。(林仕傑攝影)

桃園市桃園區龍鳳里里長、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進仕,接受採訪表示,非常佩服法輪功學員堅持傳播真相的勇氣,女主角在身心遭受迫害的情況下,還願意面對媒體揭露共產黨暴行,讓他深感震撼。

他說:「男主角在嚴峻環境下,放棄親情,堅持向世人傳播真相的勇氣,令人相當感動。這是生活在自由世界的我們,很難深刻體會的;還有那位女主角在身心遭到迫害時,仍然追求真善忍的境界,這部分非常撼動我。」

前桃園文化館基金會行銷何經理,看完後流著眼眼淚表示,經過看了這場電影後,深刻的感受迫害的嚴重性及法輪功學員修煉的精神及展現出的力量,對法輪功學員打從心底的敬佩。更有有企業主看完激動的説,共產黨不只不講人權更沒有人性,她願意提供電影放映場地,要讓更多人瞭解共產黨的邪惡。

老K舒眠文化館董事長鄭麗華(右2)、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桃園分會副會長盧秀蘭(右1) 一同參與特映會。老K舒眠文化館董事長鄭麗華(右2)、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桃園分會副會長盧秀蘭(右1) 一同參與特映會。(林仕傑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