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唐斯飆60分寫紀錄 灰狼擊敗馬刺

唐斯,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唐斯,圖為資料照。(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明尼蘇達灰狼隊15日對戰聖安東尼奧馬刺,在中鋒唐斯(Karl-Anthony Towns)全場60分的帶領下,灰狼在客場以149:139踢館馬刺成功。

上半場結束,灰狼以75:73領先。下半場開始,唐斯火力全開,狂轟32分,三分球6投5中,率領灰狼單節攻下46分,以121:106結束第三節。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唐斯也成為NBA過去25個賽季以來,單節得分第4多的球員。

終場唐斯攻下60分、17籃板、3助攻,締造隊史和本季聯盟單場得分新高紀錄,也成為本季聯盟首名單場得分達60分的球員,以及繼2000年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後,首名拿60分的中鋒。馬刺隊則是吞下2連敗。

據中央社報導,唐斯表示:「我在賽前告訴教練,我們需要這場勝利,我會盡其所能去做。」「無論是要打44或48分鐘,我會盡力完成,這就是我面對這場比賽的心態,我必須展現主宰力,並做到最好。」

前3節結束時,唐斯個人已拿下56分,他透露,當他詢問教練范奇(Chris Finch)希望他能做什麼時,教練告訴他,「去拿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