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塑:王文淵書面辭呈已送至工總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常務理事與理事三職。資料照。(大紀元)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常務理事與理事三職。資料照。(大紀元)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常務理事與理事三職,台塑集團在15日證實,正式書面辭呈文件已經送到工總。工總回應,相關文件已轉交理事會,3月24日進入程序處理。

王文淵在14日通過台塑集團發新聞稿,指出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未經程序擅自針對303大停電一事對外發布新聞稿,認為作為理事長無法節制秘書長行為等,決定辭去理事長一職。

台塑在15日表示,14日發布新聞稿已經表達王文淵請辭的堅定立場,今天送書面辭呈到工總就是按照程序進行。

據了解,工總在14日召開臨時理監事會通過希望王文淵留任。工總在15日表示,確實收到王文淵的辭呈,目前已轉交理事會,並在3月24日進入程序處理。

工商協進會在15日舉行「2022年全球經濟展望及區域經濟整合」前瞻論壇,理事長林伯豐在論壇開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工總是代表台灣150多個製造業的公會,理監事彼此互相合作、秘書長與理事長應該要配合。

他認為,工總召開臨時理監事會,決議慰留王文淵,並讓蔡練生持續工作,並能有尊嚴的退休,是最好的結局。

外傳王文淵是受到政府的施壓,因而決定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回應,有人說,是經濟部長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董事長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