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從高雄改變 台灣基進推7名議員參選人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左四)3月16日正式公布高雄市七位市議員參選人。 (記者方金媛/攝影)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左四)3月16日正式公布高雄市七位市議員參選人。 (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年底將進行九合一選舉,台灣基進黨3月16日正式公布高雄市七位市議員參選人。黨主席陳奕齊表示,「從高雄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台灣基進要為台灣帶來堅持本土的反對黨,在議會良性競爭。並將目標設在成立黨團,也將演示如何扮演「優質、在野的本土監督力量」。  

陳奕齊說,這次選舉對台灣基進是一場為了達到本土監督、本土執政,且讓小黨站穩台灣的戰鬥。台灣的小黨存活不易,綜觀歷史都是二十年才有一次契機。  

他強調,台灣基進進入市議會成立黨團,對高雄的意義是有一支專業、本土的監督力量,取代扯後腿的在野黨,「扯後腿絕非監督」,更不是民主社會應該有的在野黨。 

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罷韓四君子之一,讀大學時到三民區居住至今超過十年的張博洋說,「把更好的政治理念帶進市議會,讓三民區選民有更好的選擇。」  

他說,自己沒有雄厚的政治背景撐腰,但有客家的硬頸精神領路,希望今年可以和全台基進青年,一起前進議會,讓新世代的聲音從地方開始,替台灣的基層政治開啟新局面。  

林園、大寮市議員參選人、曾為護理師的楊佩樺說,在護理臨床工作多年後,回頭看孕育自己護理專業的大寮區,醫護資源卻相對不足;林園為台灣承擔了經濟重擔,卻無法做到健康平權,身為護理人員覺得很心疼。 「我先生在保衛國土的前線,我當然要在守護民主的前線!」   

旗津、鼓山、鹽埕市議員參選人、擔任事幕多年的王泳淇指出,旗鼓鹽是高雄最早期發展區域 ,近年來市府投入了許多資源,讓這裡轉向觀光藝文發展,帶來新的活力。她將用近十年解決民眾需求的專業,結合新點子、新想法,為旗鼓鹽帶來美好的生活!   

仁武、鳥松、大社、大樹市議員參選人張婷婷說,「改變總是來得太快」,尤其近幾年對於鄉親來說,真是有感。她呼籲鄉親,繼續把自己當作女兒、媳婦,自己也會努力打造為一個讓年輕人想要回來成家立業、生活、孕育下一代的地方。  

左營、楠梓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表示,他是左楠地區少數具備國際事務經驗,以及完整行政歷練的參選人。隨著台積電投資高雄,左楠將會是高雄城市升級與產業轉型的關鍵地區,相信以自身的歷練,能夠為左楠和高雄,爭取最大的發展,讓台灣在世界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黃敬雅則說,自己曾是一名飛向世界的空服員。在從一場空難中倖存後,停止向外飛行。結婚生子後,她回到故鄉高雄,想為家鄉的下一代,規劃更美好的未來。  

李雨蓁2018曾代表台灣基進參選鳳山區市議員,成功輔選立委陳柏惟與立委林靜儀,這次選戰打出的主軸是「鳳山選基進,客家多一席;議會有基進,問政更有力!」  

她表示,歷經多場戰役,每一場都使基進更加茁壯,也讓大家看到台灣基進的堅定與堅持。「這一次我們更好、更多元也更成熟了,7位候選人來自不同身分、不同背景,卻同樣擁有守護高雄、推動更好的決心。」  

對於鳳山區泛綠參選人爆炸,綠營憂心恐排擠當選席次。她說,綠營或本土的選票,不應只限於某一個政黨,而應是整個本土聯盟,推出優質人選,形成良性競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