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林昀儒挺進WTT大滿貫賽8強 鄭怡靜惜敗出局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林昀儒,圖為資料照。(Steph Chamber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桌球好手16日出戰WTT(世界桌球聯盟)大滿貫賽,林昀儒以3:0完封斯洛維尼亞好手約爾吉奇(Darko Jorgic),挺進8強;鄭怡靜則是2:3惜敗日本名將石川佳純。

據中央社報導,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對上世界排名12的斯洛維尼亞好手約爾吉奇,雙方過去兩度交手,兩人勝負各半,兩人最近一次交鋒,是在去年東京奧運桌球男單8強,當時林昀儒以4:0橫掃對手闖關。

兩人此次在WTT大滿貫賽16強賽碰頭,林昀儒開局拉出一波7:1攻勢,以11:4先下一城;次局更是把握氣勢,一開場就連拿8分,再以11:3取得聽牌優勢。第三局約爾吉奇展開強力反撲,一路緊咬比數,所幸林昀儒頂住壓力,在9:9僵持之際連拿2分脫困,以11:9淘汰對手。8強賽他將迎戰去年東京奧運金牌得主、中國名將馬龍。

五局大戰 鄭怡靜惜敗

鄭怡靜則是在女單遭遇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好手石川佳純,雙方過去21次交手,鄭怡靜以9勝略居下風,開局以8:11、8:11連丟兩局。在0:2劣勢下,鄭怡靜總算回穩,第三局她在2:5落後下連拿9分,以11:5拿下,接下來以11:8再追平戰局,也讓比賽回到原點。

可惜決勝局鄭怡靜在1:3落後下,意外連丟8分,最終以1:11讓出,未能挺進8強。對此,鄭怡靜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己進入狀態有點慢,前2局「沒有及時處理好讓我難受的球」,覺得輸得非常快。

不過第3、第4局自己戰術有打對,節奏也有控制住;可惜第5局自己未能堅定賽前設定的戰術去打,節奏有點太快了,「如果放慢一點打、有耐心一點打,可能結果會不一樣吧!」

莊智淵、陳建安並列男雙季軍

在男子雙打賽事,莊智淵與老搭檔陳建安4強賽對上去年亞洲桌球錦標賽男雙金牌得主、日本的戶上隼輔與宇田幸矢,

一開賽我國組合就陷入1:5落後,所幸兩人很快回穩,反連拿6分以7:5超前。沒想到日本組合頂住壓力,回敬一波4:1攻勢後來居上,以11:9率先拿下。次局更是在一路領先的優勢下,以11:5取得聽牌優勢。

陷入絕境的莊智淵/陳建安第三局克服8:10落後,連拿3分並化解兩個賽末點,以13:11拿下,可惜決勝局以5:11吞敗,未能如願闖進壓軸決賽,僅並列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