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檢討彰縣府政策失衡 遭「彰化新芽連線」抨擊

彰化新芽連線。(陳素月服務處提供)
彰化新芽連線。(陳素月服務處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新芽連線」5名成員,18日召開記者會,檢討彰化縣政府及王惠美縣長施政失能之處,要求改善薪資水平及生活水準,才能減少人口遷出流失,讓青年留在彰化。

為了保衛彰化縣升格直轄市人口數,彰化縣政府前幾天提出入籍發3,000元的做法,卻未針對產業困境、產業創新及宜居城市等面向提出政策,此種做法是花公帑治標不治本,只為追求表面數字。

縣府表示,彰化升格七都,百萬鄉親都在努力期盼,三年多來,縣府各局處集思廣益提出多項利多,希望讓更多年輕人願意留鄉,其他縣市的朋友願意遷籍進彰化,其中包括青年就創業政策、完善幼童及長輩的照顧、便捷交通路網等等各項利多,使彰化成為更好的移居城市,

彰化升格7都在即,在最後的臨門一腳,縣府負責任的提出遷入設籍發3,000元,希望能保衛住彰化升格7都的基本人口數125萬人,在這關鍵時刻,縣府再次呼籲大家不分黨派團結支持彰化升格,唱衰彰化不會成就個人,彰化升格對於大中部地區的發展會更加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