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周天成、戴資穎奪勝 全英公開賽晉級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全英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系列的頂級大賽,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與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18日分頭出擊,各自擊退對手,挺進全英公開賽8強、4強。

周天成曾在2020年全英羽球公開賽拿下男單亞軍,他此役對上2018年世錦賽銅牌好手、世界排名37的馬來西亞好手劉國倫,雖然首局非受迫性失誤偏多,加上對於場風的適應也還不習慣,一度陷入苦戰,一口氣連丟6分,在一路落後下先以18:21失守。

次局開打又以1:4落後,但他克服暖機稍慢的劣勢,也趁著對手控球開始不穩,靠著耐心,抓緊機會反以21:13扳平戰局。第三局周天成火力全開,不給對手喘息機會,以21:9奪勝。下一戰將他將對上2018亞運男單金牌得主、印尼名將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

戴資穎面對上屆冠軍、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首局在3:5落後下,逆勢拉出一波14:3攻勢,不僅一口氣扭轉戰局,比數也海放對手,讓她輕鬆以21:10拿下第一局。

戴資穎次局開局就連拿7分,取得壓倒性優勢,最多曾以16:5領先,而奧原希望雖在後段奮力追趕,不過由於雙方差距懸殊,戴資穎最終以21:11拿下,僅花34分鐘就斬斷對手衛冕之路,晉級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