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神韻展現人與天堂的聯繫 加州主流盛讚

2022年3月16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沙加緬度的安全信用聯盟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
2022年3月16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加州沙加緬度的安全信用聯盟表演藝術中心,進行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新唐人)

【記者美國沙加緬度記者站/報導】2022年3月16日晚,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安全信用聯盟表演藝術中心(SAFE Credit Union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讓期待一睹神韻風采的觀眾美夢成真。

舞臺上,神韻藝術家將中華傳統文化的豐富內涵與神性訊息一一展現。舞蹈演員帶領著觀眾探訪中心之國的盛世王朝、古老傳說中的天國家園,翻開五千文明的華采篇章。

攝影師:神韻帶回傳統與神蹟

「這場演出蔚為壯觀,在告知人類與天堂之間的關係!」資深攝影師Bruce Robinson慨歎道,神韻把遭到中共摧殘的中華傳統文化及與之相關的神蹟帶回人間。他敦促人們敞開胸懷接受傳統文化,這樣人類才能再次體會到神蹟帶來的喜悅。

Robinson對於神韻的動態天幕及舞劇的編排讚不絕口,演出不但讓觀眾欣賞了動態天幕上美好的景致,也讓觀眾如身臨其境般的體會到背後發生的故事。Robinson曾為前加州州長Pete Wilson、美國前副總統Al Gore和Dan Quayle拍攝照片。

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的Robinson表示,演出中讓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人們看到天幕上出現的神蹟並了解前因後果時,人們的驚歎及喜悅。

他說,其中一個主題演出了人類在地球上如何與天堂相聯繫,「我認為這個主題非常重要,因為現在的人們過度癡迷於當代的科技和新技術,有時候淡忘了我們的傳統;更何況現在傳統文化在世界各地都遭到欺壓」。

Robinson認為,世界本應該是傳統的文化和智慧主導的,而且是有神蹟顯現的,「這場演出就在帶回這種傳統文化和智慧」。

Bruce Robinson是沙加緬度當地一家攝影店的老闆。Bruce Robinson是沙加緬度當地一家攝影店的老闆。(新唐人)

企業顧問:神韻音樂撫慰人心

「演出精美紛呈,舞臺上所有的一切都美不勝收,我和家人盼神韻演出已經盼了兩年,今晚能夠一睹為快感到非常幸運。」國際基礎設施諮詢公司Technologists Inc高級技術顧問Afzal Qayoumi說道。Qayoumi負責過多起外國大型基礎建設,包括阿富汗喀布爾的關鍵地區穩定計畫(SIKA South)。

演出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精髓讓Qayoumi感動不已,「我被他們的舞蹈和舞臺上呈現的這一切打動,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完全陶醉於演出之中。」

演員在舞臺上「行雲流水般流暢的舞姿」及「矯健俊朗的高難度動作」也讓他的眼睛為之一亮。Qayoumi說,「特別是天幕上栩栩如生的自然風景畫面,太美了。還有舞蹈演員與現場樂團的同步性,非常卓越。」

Qayoumi提到,神韻中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寧靜悠遠,讓他體會到音樂的治癒能力,「這些音樂傳遞著撫慰人心的力量,他們的音樂擁有這種能力,他們是如此偉大的藝術家。」◇

國際基礎設施諮詢公司Technologists Inc高級技術顧問Afzal Qayoumi。國際基礎設施諮詢公司Technologists Inc高級技術顧問Afzal Qayoumi。(記者文燁/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