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送「自己」上月球 跟著阿提米絲奔月吧!

跟著內文操作,取得專屬登機證。(Julia提供/NASA)
跟著內文操作,取得專屬登機證。(Julia提供/NASA)

文/記者施芝吟
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主導的人類重返月球計畫「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也是繼半個世紀前「阿波羅計畫」之後最重要的載人太空計畫之一,預計2025年將人類再次送上月球。

巨大的阿提米絲一號(Artemis I)日前正式亮相!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縮寫KSC)組裝大樓緩緩移至發射臺,預計在4月1日進行正式發射前的演練,包括從燃料裝填到倒數計時等完整發射過程,並預計於5月之後發射。

為了讓全世界都可以參與這項太空壯舉,美國太空總署舉辦「Fly your name around the Moon」活動。在網頁輸入名字,就可以隨著阿提米絲一號所攜帶的晶片一起奔向月球並獲得證書。當不了太空人、沒錢升上外太空也沒關係,讓自己的名字登上月球,也是一件很酷的事啊!

只要掃描QR Code,然後點擊進入「GET BOARDING PASS」後,填寫姓、名,以及4~7位數的密碼,就會顯示出你專屬的「登機證」,可以將其保存。

掃描即填寫資料即可送自己上月球。(大紀元製圖)掃描即填寫資料即可送自己上月球。(大紀元製圖)

當然,這不是NASA第一次收集名字並將其發送到太空去,過去幾年也曾經舉辦過類似的活動,例如2020年在火星計畫中,就已經先發射「毅力號」到火星,也讓地球上千萬名民眾名字成功降落在火星上。2021年舉行第二期「把自己名字送上火星」活動,會在2026年發射。

開放世界各地的人登記,這是一種讓每個人都參與這些探索任務的有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