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總統座機與東航失事客機同型 國防部:無飛安疑慮

圖為中華民國總統座機「空軍一號」。(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中華民國總統座機「空軍一號」。(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吳旻洲、 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國大陸東方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發生空難,外界關切總統行政專機也同樣是波音737-800型機,是否有安全疑慮?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2日表示,空軍在機隊維護上都按照既定計畫實施,飛航安全沒有疑慮。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機21日下午在廣西失事墜毀,機上人員132人生死不明。外傳「空軍一號」總統行政專機,與東航失事客機都為波音737-800型機,安全問題引發關注。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2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空軍在所有的機隊維護上都照既定計畫維護,飛安上沒有什麼顧慮。像這樣重大的意外,波音公司一定會有一個技術通報給全世界做參考,會掌握相關訊息確實維護國家飛行安全。

另外,外傳國軍正在研發新一代戰機,柏鴻輝表示,下一代戰機研發計畫早就在進行,從高教機開始,有一系列包含未來初教機的規劃,但研發階段不便對外公開。

柏鴻輝強調,不只有戰機研發計畫對戰力增長,任何武器系統對國軍作戰與未來能夠增強我國戰力的,都會列入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