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方志友新作當記者 揭密公部門弊端

方志友(左)飾演報社記者,試圖從謝瓊煖(右)身上挖出真相。(故事工廠提供/中央社)
方志友(左)飾演報社記者,試圖從謝瓊煖(右)身上挖出真相。(故事工廠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2日電)故事工廠今年推出第16回舞台劇作品「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找來方志友飾演追查真相、揭密公部門弊端的記者,以黑色幽默形式呈現基層公務員在工作中的荒謬困境。

故事工廠今天發布新聞稿分享,「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講述郭耀仁飾演的嘉偉,性格樸實、以38歲高齡考上公務員後,本以為從此可和妻小過著安穩生活,卻發現他的單位和民間廠商有不正常互動,良心不安的他,看著土地不斷被污染,猶豫是否該站出來檢舉。

方志友飾演的週刊記者佩璇則接獲爆料,一樁曾鬧上新聞的公務員魚塭溺斃事件,或許不是意外,她發現土地開發與環境污染之間的問題盤根錯節,利益牽扯廣大。

全劇編導黃致凱以「黑色幽默」方式,呈現基層公務員在工作中遭遇的荒謬困境,更加入台灣民俗說唱藝術中「唸歌仔」元素,以活潑、節奏明快風格呈現這齣「勸世喜劇」。全劇集結郭耀仁、方志友、謝瓊煖、狄志杰、鄭志偉、是元介、朱宥琳、朱安麗、蔡燦得、陳家逵、陳建凱等實力派演員。

這也是方志友繼「妖怪台灣」音樂劇後,再度與故事工廠合作,她飾演追查真相的記者,談到角色個性,覺得與自己不太相似,「這個角色是積極想把真相找出來的人,但我本人是順其自然派」。資深劇場演員郭耀仁此次挑大梁主演,並希望透過演出,讓更多觀眾看到每個職業都有辛苦的地方。

謝瓊煖與陳家逵近來因各自演出夯劇「華燈初上」、「俗女養成記」受矚目,這次回歸劇場讓粉絲期待,陳家逵更在劇中一人分飾3角,化身因工廠廢水罹癌的居民武雄伯、環保局辦公室主秘及建設公司羅董,在3個不同的角色間切換自如,將在舞台上大飆精湛演技。

「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將於4月起全台巡演,自高雄起至台南、台中、嘉義、新竹、台北、桃園等地,購票詳情請洽TixFun售票系統。(編輯:張芷瑄)11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