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WTT杜哈站 林昀儒、鄭怡靜晉混雙四強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組合、「黃金混雙」林昀儒與鄭怡靜22日在WTT挑戰賽杜哈站混雙8強,以3:0完封斯洛伐克的汪洋與庫庫寇娃(Tatiana Kukulkova)組合,晉級4強。

據中央社報導,林昀儒與鄭怡靜上週才在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聯手摘銀,本週轉戰杜哈,兩人此役以11:4、14:12、11:9、一局未失的表現晉級4強。

林昀儒在稍早前則以3:1逆轉擊敗法國15歲天才小將李布隆(Felix Lebrun),挺進男單16強。面對備受法國期待的桌壇新星、去年才在WTT青年系列賽捷克站,拿下U17冠軍與U15亞軍的李布隆,林昀儒首局先以10:12棄守,所幸次局他立即以11:3還以顏色。

第三局戰況呈現膠著,林昀儒在9:6領先時連丟4分,不僅讓對手逆勢超前,還陷入失守危機。不過林昀儒臨危不亂連追2分,不僅化解局點還後來居上,以13:11聽牌。

林昀儒耐心與李布隆周旋,在比賽尾段還以8:9落後的他,關鍵時刻再次展現「強心臟」本色,先是靠著對手回擊掛網追平比分,接著再連續逼得對手回擊出界,讓他以11:9有驚無險收下勝利,下一輪將面對同樣是左手持拍的中國好手袁勵岑。

另外,莊智淵在男單首輪則遭遇中國好手趙子豪,前兩局雙方打成1:1平手,接下來他連丟2局,以1:3落敗,無緣晉級;鄭怡靜以0:3不敵中國選手齊菲,首輪爆冷淘汰;陳思羽則以2:3輸給日本選手長崎美柚,無緣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