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誰來挑戰盧秀燕 林佳龍子弟兵王義川表態

王義川對外證實將爭取黨中央徵召,強調也已跟林佳龍表達過意願。(王義川臉書提供)
王義川對外證實將爭取黨中央徵召,強調也已跟林佳龍表達過意願。(王義川臉書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年底縣市首長選戰,誰來挑戰臺中市長盧秀燕?民進黨提名人選尚不明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各有擁護,前市長林佳龍一再表明不會參選,其子弟兵王義川則於23日突然宣布爭取提名,引發各界討論,對此,盧秀燕不回應。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則表示,這是黨員的權利,他相信黨主席已有口袋名單,加上選對會作為協調平台,不會打亂選舉布局。

今年初的中二選區立委輔選,王義川也多次現身助攻,3年來持續監督市政發展。今年初的中二選區立委輔選,王義川也多次現身助攻,3年來持續監督市政發展。(擷取自網路提供)

王義川曾任前台中市交通局長,也曾參選台中第五選區立委補選,今年初的中二選區立委輔選,王義川也多次現身助攻,3年來持續監督市政發展。近日,他在臉書表態爭取台中市長徵召提名表示,3年來台中停滯不前,「我們的市長只經營七期的豪宅住戶,想的都是台中房地產如何獲利」,市民失望了,年輕人絕望了,一個只會關心顏家土地利益的市長,大家無言了,如果民進黨需要有強烈戰鬥力能改變現況的市長,不用假鬼假怪。他盼黨中央讓六年級上場。

王義川也對外證實將爭取黨中央徵召,強調也已跟林佳龍表達過意願,林佳龍肯定年輕人願意承擔。而他這時的表態,主要是考量盧市府這些年來在土地正義、交通、治安及環境改善等面向均無能為力,他過去曾任交通局長,跟著前市府一起擘劃的台中市政願景,均被盧團隊推翻,令他很惋惜,才決定挺身而出表態。

台中市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王義川有專業、也曾任局長,熟悉政治生態,也是個不錯的人選。台中市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王義川有專業、也曾任局長,熟悉政治生態,也是個不錯的人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針對王義川突然宣布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翁杰表示,民進黨是採徵召制度,蔡英文主席一定會徵召最有勝算的人選。蔡其昌過去已經數度說過,只要黨需要徵召他參選,他絕對是戰到底,而且有信心會贏。至於有人表態參選,任何一位黨員同志有意參選都可以表達他的意見與想法,都給予尊重與祝福,也靜待蔡英文主席最後徵召的結果。

台中市民進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他事先並未接獲訊息,但並不會意外!這是每個黨員的權利,目前檯面上已很熱鬧,林佳龍表態不會參選,蔡其昌也曾說是不是有更好人選?他個人則認為立委何欣純也很優秀;而王義川有專業、也曾任局長,熟悉政治生態,也是個不錯的人選。他相信黨主席已有口袋名單,加上選對會可作為協調平台,要進一步透過協調,不會打亂選舉布局。